IMGP6848  

陳彥博是個令人佩服的年輕人。這本書我看完已經好一陣子,感想非片刻可以說的盡,先寫出它的摘錄。

 

書本內頁介紹陳彥博現就讀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,他選擇了一條與別人不太一樣的路當同儕在玩樂時,他在紅土場上練跑,而他們在睡覺的時間,陳彥博在念書。這一段青春歲月,運動場上的訓練,風雨無阻,沒有假日。

 

他追求的不是與時下e世代一起在網路世界中衝鋒陷陣,也不是社會新鮮人最期待的穩定工作。他信仰大自然,探索真實的世界。

 

【內文摘錄

◎失去金牌只是失去某些東西,失去勇氣你將一無所有。

◎累要累到很徹底,苦要苦到有感覺,痠要痠到爆,喘要喘到接不上,這才是真正的訓練!

◎我今天不是來輸的,我會盡全力贏過你。

◎要加速就要加速到底啊!死也無所謂!

◎享受成功是吃得了苦,挺得住累,熬得過痠,戰勝自我的人才有的權利。

◎「混蛋,你只有點能耐嗎?陳彥博,你這廢物!」我不斷的咒罵自己,我是個不認輸的人,更不願輸給自己。

◎我為生活瘋狂,想要把握青春的每一天,我們每天積極投入訓練,想要勇敢的追求夢想。

◎你想要完成嗎?如果你要完成,就要看你有多少熱情!

◎最終我們獲得了第三名(磁北極大挑戰),並創下記錄,成為歷屆完成挑戰最年輕選手。參賽前,二十二歲的我正面臨人生的抉擇,大學畢業是否繼續做馬拉松選手,或是先去當兵?或創業?直道跨越終點線,沒有觀眾,沒有掌聲,卻感到內心前所未有的成就感,這是對心智與勇氣的最大考驗。我沒有征服甚麼,只有征服內心對自己的懷疑與恐懼。

◎北極到底帶給我甚麼改變與震撼?是金錢觀、人生觀、地球觀,還是擁有的欲望?這是一趟苦行,一趟重新省思與重新認識自我的苦行。沒有物質的享受,而是赤裸裸的在大自然下接受環境與自握人性的考驗…在我二十一歲時我觸及到了我的心弦,它,正開始歌頌著生命的詩歌。

◎當你簽下生死契約書,決定把生命託付給大自然之際,個人就不再擁有人類的肉體,而是進入宇宙的循環,在生死之間所感受、啟發、感動的,是用幾億也買不到的心境體會與人生經驗,這是大自然給生命永恆的淬煉。

◎如果生命有結束的一天,我希望是結束在追逐夢想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