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2218  

得來不易的三天連假絕對不能去下雨的地方,套句村上春樹的話:「這是怎麼也無法拋開的念頭」。

 

一早來到新營,本想來碗熱的提振精神,在小吃店點了碗豆菜麵竟然是冰的(有此一說:豆菜麵是另類的涼麵,吃過才算來過新營)。老闆是位老先生,邊聽歌邊煮麵。收音機播放著:「爸爸駛牛車…」。

 

預計在柳營德元埤荷蘭村露營,途經國寶級畫家劉啟祥故居

 IMGP2185_調整大小.JPG  

劉啟祥生於1910年,輩分與顏水龍約略相同。他早期留日、法,戰後遷居高雄,成為高雄西畫之父。

 

到了德元埤,我「check in」後,順便借了輛Giant 2800。騎回停車場打開後車廂,將帳棚、睡袋、睡墊等綁在腳踏車後座,讓阿謹負責載去營地。我們都說新竹聯隊選手幹這個,剛剛好。兒子無奈,我唱:「爸爸駛牛車…」安慰他。

 IMGP219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次帶了兩個帳篷,預約一個好眠的露營夜。

 

我們本來是要和胖希一家去瓦拉米的,但在出發前的凌晨,他傳來訊息說花蓮在下雨,我臨時決定轉戰台南。於是很多登山裝備就不用帶,一直丟的結果丟過頭,炊具也丟了。

 

不過不是在山上這一切就不是問題,套句大陸人說的:「這都不算是個事兒」。

 

柳營市區雖然不算熱鬧,但有市場就夠了。我們買了烤肉食材,順便解決午餐。

 IMGP2205_調整大小.JPG  

烤肉配個紅酒不錯,我們走進TTL採購。女兒看到抽紅包的就想玩,遊戲規則是先抽看有沒有,有的話才可以抽紅包袋,每個紅包袋不一樣。

 IMGP2216_調整大小.JPG  

她一抽,真的抽中了。大家都在笑,她更樂的甚麼似的。只見她念念有詞,雙手繞著圓好像在施魔法,撕下一個紅包。大家屏息以待,她從紅包袋抽出一張2000元大鈔,「哇!」歡聲四起。激情過後大家仔細一瞧,是彩色影印版的玩具鈔;上面寫著:

 IMGP221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下大家笑得更大聲,很有娛樂效果。

 

走出商店,零食、紅酒、威士忌都有了,但是沒冰塊。兒子決定挑戰自己「都市求生」的能力-要冰塊不用花錢買。

 

他的辦法是去買杯紅茶,然後跟老闆要冰塊。我站得遠遠看他們兄妹是否能完成任務。過了五分鐘,女兒端著一杯紅茶,兒子提著一袋冰塊走出來。

 IMGP2217_調整大小.JPG  

上車後兒子說要開快點,免的冰塊融化。我說講個冷笑話給它聽或許有幫助,兒子說乾脆念大悲咒讓它變大杯。

 

回到營地,老婆和兒子烤肉,女兒在玩。

IMGP2227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之前和她看外國荒島求生的影集,主角是海軍陸戰隊退伍,挑戰獨力在荒島生活六十天。他首要任務是生火,可是鑽木取火鑽到手起泡,後來還因為「強大孤獨感」痛哭,滿有娛樂效果。當時我就跟女兒說,如果有放大鏡就容易多了。所以這次她就拿著放大鏡聚焦,想使枯葉燃燒。

 IMGP2218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倒了杯紅酒加冰塊,邊喝邊跟大家開玩笑。肉烤好了,直接拿著一根蔥來咬著配。

IMGP2233_調整大小.JPG  

隔壁一家的弟弟還問大人:「那個叔叔怎麼在吃筷子?」大概我們狂放的行徑引起他們注意,於是互相聊了起來。

 IMGP2232_調整大小.JPG  

跟我們聊的是台北南湖國小老師,她說覺得我們一家很眼熟。我開玩笑:「是在xx頒獎典禮嗎?」想不到她認真的說「對」,是在獲獎人的期刊看到。

 

「來一塊吧」我請他們吃烤肉,他們說很飽。我:「我是說『來一塊吧』,不是『你們要不要』,所以一定要吃」,他們就含笑接受了,還重新煮蔬菜湯回請我們。

 

蔡老師很好奇地問說怎麼找到孩子騎車的興趣?我有感而發的說,小孩子會發展成甚麼樣,多半和父母有關。她:「你很自戀」。後來又問,怎麼那麼小就會想要環島?我:「這當然和另一個人有關…」,她不理我。我指著兒子:「不然讓他自己說」,兒子:「嗯…這純粹是我自己有興趣…」唉,竟然被出賣。

 

我們相談甚歡,蔡老師期勉兒子拿冠軍,還特別抄了他的名字,我說希望有一天,他的名字能被你看到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