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今年的環花東自行車賽,有識(地理常識)之士不免要說個「江西簡稱」吧!好好一個辦了十四年的環花東自行車賽,就在2014硬生生成了環東台灣自行車賽。

 

當初聽到這消息,我還以為是哪個妄人假傳的消息,真是惟恐天下不亂。不料查看騎士協會官網,竟然是如假包換的訊息。

 

這一來,路線只能用一句「南轅北轍」形容,當初訂的房間成了分身才有辦法入住,規畫好的行程成為廢紙一張,連交通工具都要變更。

 

我當初預計第一天花蓮租機車,第二天原地還車,然後搭朋友便車或坐火車回家。

 

但是有才的騎士協會,將兩天的路線設計成起點和終點不同地方;我固然有在第二天的知本泡湯,但是我的計畫(花連租機車)也泡湯了。更使得個人參賽者必須情商一位司機全程跟著跑,以解決接駁問題。

 

台東那麼大,就算花蓮不給路權,難道不能環狀路線比賽嗎?

 

我無法想像,辦一個比賽,你賽程、路線、辦法都公佈了,報名費也收了,竟然還可以改路線?你說可以退報名費,但人家房間的訂金你要退嗎?

 

說到路權,臨時出這種包,不是花蓮縣政府就是騎士協會有問題。總之這該是事先確認好,才能辦活動收報名費的不是嗎?

 

如果騎士協會認為過去十四年來都這樣,今年也先斬後奏,那應該負起責任;如果是講好的東西而花蓮縣政府臨時反悔,那縣長該被譴責與究責。

 

星期天看報紙,說是花蓮縣政府要把類似活動收回政府統一發包,然後可以有10%~15%可以回饋社會;我只能說:「屁蛋啦」。你花蓮縣政府往後最好不要爆出貪汙瀆職的情事,不然看有沒有人騎腳踏車去丟雞蛋。

 

看人家活動賺錢,你花蓮縣政府就來與民爭利,你憑甚麼以為你辦一定賺錢?憑甚麼車友不會抵制?

 

一個台灣自行車俱樂部最大的賽事就這樣被毀了,我好像看到當初宜蘭童玩節被停辦的往事重現。但是別忘了,那任宜蘭縣長被選民唾棄,繼任的縣長重新恢復童玩節。殷鑑不遠,花蓮縣政府猶信誓旦旦,振振有詞;這不是短視,那甚麼才叫短視?

 

4/12 第一天比賽,從八仙洞出發到台東富源共90 km。阿謹在主集團裡順利行進,不料後段破胎,換了輪子(10速飛輪,不合他原本的11速),雖然再度追上主集團,但是已經沒力了,進入終點雖完賽,未取得預期成績。

 

4/13第二天比賽,從知本到利稻,共90 km。進入南橫不久發生大約近十人的摔車,我們靠近時還有好幾個選手倒在地上。更慘的是,裡面有一個就是阿謹。

 

他的手和車子都受小傷,腳有扭到。

 

另一個選手人沒受傷,龍頭斷了。

 

救護車後來趕至,醫護人員幫忙包紮,大會裁判登記完,阿謹上了教練的隊車。

 

對我們來說,環東台灣自行車賽至此結束。始料未及的是,期待已久的「環花東」,竟從一開始就那麼充滿戲劇性,而且是一齣糟糕的戲,令人氣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