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9532_調整大小

星期五晚上就先和老婆去新竹幫兒子找房子,星期六簽約、搬家,回桃園雖然已經天黑,我們假日行程才開始。

   

星期五晚上看了幾間套房,不甚滿意。晚餐吃鐵板燒,附沙拉、濃湯、甜點,吃完感覺肚皮又凸了一點。

 

九點多老婆還不放棄,我們踏遍金山街一帶,抄了許多電話。

 

隔天早上兒子出門練車,我和老婆隨後外出早餐。點完早餐才發現座位已滿,我們隨興坐到對面店家門口椅子,「老公背著背包,老婆拿著筆記本…坐在人家門口不知何去何從…」我說一看就像找不到住處的流浪夫妻。

 

老婆是屬於「該做甚麼就做甚麼」的人,看到招租電話,她站在路旁就打起來。我勸她:「抄一抄,找個地方打」,但她如此惹人注目也不以為意。

 

有個打開車庫準備回家的男人,目不轉睛的盯著我們看。當時我幫老婆撐著傘,她撥打著電話。「這樣看人也太沒禮貌吧?」我說。

 

更有趣的是那男人走了過來,開門見山的問:「你們要租套房嗎?」原來他有門路。問清預算,他熱心的帶我們去看房子。

 

起先我以為他是業餘仲介,屋主寄鑰匙給他,介紹成功賺個紅包。後來看了幾間都不合適,他說有個屋主有房間在當倉庫用,他要說服他租我們。我才知道,這位林先生是熱心幫忙,並非貪圖報酬。事後我要請他吃飯,他也婉拒。

 

跟房東接觸後發現他們一家也是好人,他們說房間不是邊間,需要開空調,主動降$500補貼我們電費。現在這樣的人真的快絕跡了。

 

簽完約開始搬家,兒子事先已打包,東西也不多,一車就載完。搞定房子的事我們都輕鬆許多,回到桃園載老爸和女兒去南崁吃牛肉麵。

 

吃完,老爸回家,我們一家前往友翔拿登山車;上星期我和兒子的車都操出小問題。

 

然後去七彩魚吃冰,進去前兒子說有可能老爸你會遇到認識的,結果被他說中,認識的還是小老闆,他多加水果請我。我們吃著冰,想起今天是情人節。

 

回家之後兒子還想夜騎,我帶他騎我的第二條私人騎乘路線,然後去生猛特區吃消夜。

 IMGP9542_調整大小 IMGP9541_調整大小 IMGP9539_調整大小  

點了椒麻雞和蔬菜給他配飯,我喝啤酒。他說有天教練公開稱讚他文章寫得好,他很高興。我說努力寫,等你成名,訓練日誌會很有價值。

 IMGP9536_調整大小  

星期天去一個號稱大台北地區唯一都會型休閒農場,結果裡面是用假瀑布給客人看,昆蟲養在箱子裡,整個農場熱得要命,女兒說台北人那麼可憐。

 

所以半小時不到我們就逃之夭夭,一路開到林口,看到路邊有賣米苔目冰,比我預期的好吃。老婆說因為夠甜,你就說好吃;我說不然,是因為佐料紅豆綠豆等都有入味。

 IMGP9556_調整大小  

回家之後想補個眠,兒子準備下午開始烤肉。結果Renoir打電話來說想騎車,我們後來騎去南崁,半路遇到陣雨,索性回頭快衝,當作運動。

 

回到家雨竟然停了,兒子也生起炭火。我們吃烤肉配啤酒,我一直跑出去補貨。從全聯出來,門口的遊樂器唱著「咪咪小花貓」,我也邊騎車邊跟著唱。唱到「喵嗚~喵嗚~」時,對向有個機車女(騎機車的女人)突然毫無徵兆左轉,害我「喵嗚~」提高八度,音量增加三十分貝,嚇了她一跳,兩個人扯平。

 IMG_4901  

後來隔壁陳先生也加入,興致來了還請他兒子女兒表演口風琴和舞蹈,很精彩。

 

今天和家人、朋友、鄰居,在夏日午後的涼風吹拂下,度過一段輕鬆的時光,堪稱過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