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晚上我上班、女兒上課、老婆忙一些事,兒子星期六不用練車所以回來,我們晚餐特意只吃一點,等到九點再一起去內壢大快朵頤。

 

內壢忠孝路是我們家打牙祭的地點之一,整條街的小吃都有不錯的水平。我們吃了壽司、甜不辣和肉圓,很飽足。

 相片1790_調整大小  

週六我要上半天班,原本中午兒子要來跟我會合然後一起騎去三民蝙蝠洞和基國派教堂,所以今天我是騎車上班的。結果他破胎,我先騎到小云滇等他。

 

我捨棄大路,刻意騎永豐南路過去,這條路會通到霄裡,沿途經過很多稻田和菜園,是我以前的私房騎乘路線。

 IMGP6640_調整大小  

到了忠貞市場,人頗多。點了兩鍋泡菜牛肉米干,左等右等還不來,我都快吃完了。

 

有個女人拿著手機大聲講話:「你就市場進來,我在云南小鎮…小云鎮」我聽著覺得莞爾,勾起有趣的往事回憶。

 

桃園永安路有家「花客隆」,當時是24小時營業的咖啡屋,兼賣花兼民代「詹江村」的服務處,所以招牌上的字,「花客隆」和「詹江村」一樣大。

 

那年我和胖希在那喝咖啡,一個人也是拿著手機,對方問他在哪裡,只見他探頭窗外,看了看招牌:「我在詹江村」,我笑了出來,胖希說:「我還在五月花咧」。

 

等了很久,老婆、兒子、女兒一起出現,原來是兒子拖他們一起出來騎車。吃完後卸下單車,發現一輛折疊車有問題,一起騎乘的計畫失敗。

 

回程到中壢買「冰心雪藏綠豆糕」吃,因為是現做的,要等十五分鐘。

IMGP6641_調整大小  

綠豆糕和鳳片糕是我最喜愛的兩樣傳統點心,冰心雪藏是嘗鮮,還是喜歡傳統口味。

 

然後去買了老婆的排汗衣,一件Columbia長袖和兩件Mountain Hardwear短袖,只要我爬山她都會跟,從不叫苦,值得穿好物。

 

Mountain Hardwear是我最喜愛的戶外品牌,我有一頂棒球帽,陪我環島連續九天的酷曬和往後多次爬山,直到破損。另有一頂windstopper保暖帽,是冬天或爬高山必備的。還有一件風雨衣,防水透氣性能超越Gore-Tex。一件軟殼車衣外套,多變的氣候不必穿穿脫脫(以上兩件都有人稱讚顏色很好看)。另有一件中層保暖衣,印象最深的是爬水雲三星的鳥嘴山,當兒子女都脫衣服時,我還穿著它不覺得熱。還有兩件短袖排汗衣,一件給兒子穿,在新竹宿舍曬衣場被偷(真他NND識貨;竹科人不是都穿The North Face嗎?)。

 

胖希要跟我借相機,問我禮拜天會在哪,我回答:「自己都不知道」,十足可以描述我這幾個禮拜的狀況。還好,雖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但我永遠有應付變化的計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