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有三個行程,早上去老單店裡,然後騎去汴洲公園,下午朋友來家裡「開會」

 

和老婆騎車出門,沒特別計畫,就去老單那兒吃早餐吧。兒子跟了上來,三個人騎小路來到店裡。我看到一個積極進取的老頭在洗碗(單老英雄)。

相片1796_調整大小  

他走出來帶我們入坐,我鼓勵他要認真洗碗,想不到這老頭竟恩將仇報,說要在我的咖啡加點料。

 

吃飽後我們循著經國路往前騎,到南平路停紅燈看到山的那一邊有座廟,廟上面有山路,我就說騎去探探。

 

一路上坡,結果出現一個新開發但是百廢待舉的公園

相片1802_調整大小  

相片1798_調整大小   

附近有三座廟:

 

荷顯宮

相片1806_調整大小   

鳳山巖

 相片1810_調整大小  

永春宮

 相片1812_調整大小  

我們從廟後往上騎,最後沒路了,在附近玩了一陣才騎自行車道回家。

 相片1815_調整大小  

回家之後去買菜,胖希要來借相機,我跟他說順便吃晚餐吧,他說好,不然好像只是來拿相機。我說不會啦,你是借相機順便吃晚餐。

 

結果先來的是老周一家,因為他今天和胖希一起去喝喜酒,聽到胖希說要來我家,義不容辭地加入「開會」行列。

 

有一類人遇到這種事會皺眉:「怎沒事先講?」例如電影裡也常看到,老外很忌諱這樣。我則是另一類,只要朋友隨時來,都很歡迎。「朋友肯來就是給我們面子」,我跟老婆說。

 

我問老周最近好嗎,他回答:「等放假」。可能是之前的打擊讓他灰心;不過職涯還很長,灰心不是好方法。其實,有空多來「開會」就好啦。

 

連續兩天騎車吹太久冷風,喉嚨發痛,只好看他們喝啤酒。因為冰的不敢喝,烈的也不敢。烈的穀物酒居多,上回就是跟老單喝whisky掛點。

 

後來老單來了,帶著一瓶要給胖希治骨刺的藥酒。我跟胖希說,你看他不能爬山、跑步、騎車,他的藥酒你還敢喝

 

儘管此刻我不能喝啤酒,但是面對這兩個「骨刺大王」,覺得自己還真幸福。

 

老單和老周也認識,但我介紹老周新綽號是「多明尼加」--經典賽新科冠軍,厲害的緊。老單問,為何胖希是「啤酒五強」的美國隊?我待要解釋,他就搶著說:「人家美國隊很強耶,但這傢伙…」;老單不愧是南韓啊。

 

後來我靈光乍現,想到啤酒、穀物酒不行,但可以喝紅酒呀;於是從房裡拿了瓶紅酒來跟他們喝,想不到喝完喉嚨不痛,連昨天騎公路車稍微扭到的腰都好了許多。

 

最後聚會在胖希有趣的理論中散場:「早點喝,早點醉,早點醒,醒後再喝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