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下班在高速公路上接到老單電話,問我在哪裡;結果我們是一前一後,也都還沒吃飯。

 

到了老地方,點了幾樣熱炒。他幾個月來煩惱的事終於落幕,接著討論到露營的事之前我就虧過他:「小孩子都五年級了還沒露營過,要你這老爸何用?」當然我不記得他說了甚麼推託之詞,但好像我的話起了作用,這次願意排除困難全家參與。

 

不過我對他為人知之甚詳,叮嚀一句:「你可別出發前一晚又來政策大轉彎」,他竟厚顏的說:「這沒甚麼啊,你應該習慣了」。我說你不去小朋友們會失望,這次我要教他們社會的險惡,而你就是教材。

 

老單說他很多「人生第一次」都跟我有關,我想或許還會繼續發生。

 

又聊到人貴在能「識人」,以及「自知之明」;自己與朋友的長處與短處應該要很清楚。像你老單的長處我就很了解,我不會硬說對人我比你厲害。朋友有時我渡你,你亦渡我。

 

話匣子一開,不小心又是幾個鐘頭過去。我不僅希望朋友常在一起,也希望下一代是好朋友。

 

星期六是教育會考,一早載女兒去武陵高中,等她進考場後我才和老婆去吃早餐。找了家店裝潢明亮但食物失敗。

   

十一點多去幫她買午餐,等了半個小時的燴飯竟然令人食不下嚥。「目的是要激起妳求生意志,從而發揮無限的潛能」我跟女兒說。找了個遠離人群的樹下讓她睡午覺,她說睡不著。我拿出手機播放「頂級大自然音樂」給她聽,「所有考生沒人有這種五星級享受」我說。

 

我和老婆坐在女兒旁邊,共同望向司令台上方的藍天白雲,隨意聊幾句。看著掛准考證的女兒躺在石椅上,我很欣慰。未來的發展盡其在我,會考不是孤注一擲。

 

一點半回公司處理事情,四點多回武陵載女兒因為中午吃那個會激發求生意志的燴飯,所以此刻大家都很有求生意志,趕緊買紅豆餅求生存。不妙的是,這紅豆餅也很能激發求生意志。

 

回到家,兒子來電說到了內壢火車站,他今天比牛鬥公路賽。放下妞我們又出發去載謹。

 

晚餐煮個麵吃就好,今天大家都累了。

 

有時你想渡人,但因緣不具足,渡不來的;現在的我如是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