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15

在這個學校裡,要學的是原住民採食的智慧。

 

星期五晚上去新城夜市吃麻辣臭豆腐,我要中辣(這已經有保留了),老闆說鬼椒很辣,你還是先從小辣開始。我說好吧,結果真的很辣,對我來說等於大辣,對一般人大約超越特辣等級。我跟老闆說你這應該叫大辣,但是原住民很直,他一直說辣椒就是這麼辣,而不是少放點。

星期六起個早,天空的白雲像撕開的棉花糖。

IMG_7388

買了偕餡餅當早餐,老婆去便利商店領錢時,小李也傳來同樣雲的照片,真有默契。

在跳蚤市場買到一個全新的法拉利馬克杯。老婆在路邊攤買了一條裙子。

可能是最美的統冠

IMG_7389

走到重慶市場準備買足兩天的食材,市場人不多,入口有專人量體溫、噴酒精,單邊入口管制。

沒知識要看電視,沒看電視要逛早市;這叫天鵝胡。

IMG_7390

市場口的西瓜哥做生意很實在,下次記得來跟他買。

經過美崙山公園,決定去走走。

藍天白雲紅花綠樹,在花蓮拍照不必修圖。

IMG_7406

一位大叔主動問要不要幫忙拍照;「看,我們花蓮人就是這麼熱情」,我跟老婆說。想當初在達娜伊谷要請人幫忙拍照,那個女人竟然跟我說:「不用了,謝謝」;OMG我是要送你相機嗎?

余秋雨說:「願意來住的人是甚麼等級?住了多久?有甚麼創造?直接關係到一座城市的器識和榮辱」所以我移民花蓮。

原住民野菜學校

IMG_7415

展示許多野菜和果實、種子

IMG_7408

IMG_7413

IMG_7416

「蛤,這也可以吃喔?」我們驚奇連連,例如鬼針草、紫花酢醬草。

野菜營養豐富含有微量元素,但平地人多半不識得,可惜。看過一些報導,說未來人類將面臨糧食不足;果真如此,野菜知識會很重要。

館方人員說,他們每年會依照不同季節釋出作物種子供民眾申請,我覺得是很正確的作法,因為他們是野菜學校而不是野菜博物館。

開始走步道;這大半年來都走平路,有點坡度竟不太習慣。

IMG_7430

圖根點BL1205

IMG_7431

這裡也很有的走,今天先不繞大圈,因為下午還要工作。

IMG_7432

我們想避開總統侍衛墓園,最後仍免不了經過,好像路徑設計就是一定要去致敬一下。

這裡大部分都有涼蔭,不怕炎熱天氣。暑假時間較多,再來走保安林路線;這樣才算來過美崙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