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沒有太陽,一路走來還是有點熱。


過了挑炭古道牌樓有個荷花池,為了避免老婆太枯燥,我跳了過去,以誇張的口吻說:「哇,荷花池耶…」,拍完照跳回來時,大概我演的太投入,不小心扭了一下腳踝。於是我將計就計,蹲在地上臉露痛苦表情。本來老婆也沒那麼容易上當,但是因為我撐的夠久,演技又是一流,老婆開始緊張起來,等到她靠近來關心時,我終於忍不住笑著跳起來,嚇了她一跳。


忽然有輛小轎車停過來問飛牛牧場,我以為他們也是北部下來的,就跟他們說過頭了,並且建議他們去挑炭古道爬山看古蹟會更有趣。他們欣然同意,我們也順道撘了便車。聊了之後,得知他們是彰師大研究所學生,今年畢業。


到了挑炭古道入口,我們各自解散,約定兩小時後集合。我和老婆先到對面的香茅寮參觀,

照著主人羅先生建議,先繞他們屋後的小半圈,

看到了木炭窯。


下來的路很好走,是寬廣的水泥路。雖然雷聲轟隆,但我告訴老婆不用擔心,因為對面出太陽,而這一邊我們已經快走完了。沒多久來到一片茶園,應該是圖上的慈濟茶園。下山之後走了一小段馬路,朝古道入口前進。才一下子我就看到慈濟山三角點300M標記,要命,我總是抗拒不了這種誘惑。


原來300M是陡上的距離,我又回到了雷雨區,所以快馬加鞭,跑步上山,弄得氣喘吁吁。邊跑邊怨嘆,如果這記號在剛才山上的岔路口,我就不用下山又上山了。


上山之後遇到藍色鐵皮工廠右轉,前行不遠,方才見到慈濟茶園的精華。

一大片茶園裡有人在拍照放風箏,好像綠茶廣告的場景。

慈濟在那裡搭了木屋,供應遊客茶水並義賣書籍CD。我裝了一壺慈濟茶,問了三角點位置,繼續往前走。


此處車輛可達,別人都是一家大小,乾淨和樂,老婆走在我後面,穿著牛仔裙,看起來也很正常。只有我,背著背包,穿著登山鞋,由於沒有穿排汗衣,上半身溼透,大家都以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


果然如慈濟的師兄所言,三角點已淹沒在雜草中,難以發現。我在水塔旁拍了照,意思到了。

不過這裡倒是適合全家休憩的好地方。下山途中有個更近的三義山三角點,但是草更長了,還是愛護我的玉腿重要,這兩座山我爬過就好。三角點留給後來的有心人吧。


重新下到馬路,往三通嶺步道進入。走了一段時間,還沒到三通嶺山,根據羅先生提供的時間參考,我們應該繞到大圈去了。看到慈濟茶園覺得值得,但是太陽已西斜,看地圖又有另一條古道,有點擔心是否會走上岔路。沿途稜線的視野景觀倒是很遼闊。



從出發到現在,還沒碰到一個人,大概桐花季過了,就沒人到這裡了。還好三通嶺山及時出現,山頂有個石碑,一面刻著「清海大地」,另一面刻著「三通嶺」。

旁邊是三通嶺山的三角點,視野良好,黃昏的景色極美。



下山後看到路邊有「阿旺伯」的挑炭意象,

我試挑了兩擔木炭,份量不輕。我在山上時已經打電話請年輕朋友們先走,此刻我們得靠自己雙腳再走2Km到三義火車站。時間是下午六點四十分,夕陽將走在路上的老婆染的全身橙黃。


老婆沒有穿登山鞋,腳很痛,我決定攔車。根據經驗,攔貨車最容易成功,果然一舉奏效,我攔了部冬瓜車,

一路搖來晃去也很趣味。最後岔路口我們下車,此去車站已經不遠。


吃了臭臭鍋,精神恢復。

火車誤點加上每站都停,到桃園時肚子又餓了。本來計畫去吃清粥小菜,但是我在站前買了豆花,想說先解渴止饑,後來又買了蔥抓餅送豆漿,結果坐在麥當勞前的花圃,就吃了起來


夜深了,有不少男女坐滿了花圃,有點浪漫氣息。我看著麥當勞裡面的人,十分之三是以手支頤,感覺外面還比裡面熱絡,偶而還有陣陣飄來的冷氣可吹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