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的亞錦賽終於在12/1登場,我約了老單一起到彬仔家觀賽,想必是精采可期。


我買了啤酒,順便帶老單進來,時間剛好是一點。忽然我想到一件重要的事:彬仔家沒有第四台。老單鬼叫起來:「天哪…」,我很不好意思,要他老遠趕來,竟然是這種結果;於是安慰他:「沒關係,我們先吃飯,然後找家觀光蓮園看球賽」。


吃飽飯,我們火速開車到附近蓮園,找了「牛哥哥」等,都沒有電視。到了「金湖岸」,我一進大門直接問:「你們有電視嗎?」,服務生狐疑地回答:「沒有…」,客人也好奇望著我。我一聽到沒有,趕緊說聲謝謝然後掉頭走人,因為已經過了半小時了。


到了「向陽農場」,我跟老單說,如果這家也沒有,我們就聽廣播,不要再找了。我下車直奔去問服務生,兩個戴牛仔帽的男服務生,反應天差地別,一個竟問我:「電視要幹嘛?」,我沒好氣的反問他:「電視還能幹嘛?」。另一位明顯機伶多了,他說:「你要看中韓大戰喔」。他們耍了一會寶,結論還是沒電視。


我走回停車場,語帶沮喪的對老單說:「這一帶蓮園很多,電視很少…」。於是我們坐在停車場的水溝邊(還好水溝滿乾淨),打開車子廣播,排開啤酒,聽起中韓大戰。


一開始聽到我們1:0領先,我興奮的大喊:「韓國有多厲害?也是如此而已啦」。我們乾杯暢飲,感覺很愉快。場景彷彿重回那個年輕的夏日午後,我們躺在菁山營地的草地上,聽著中日大戰。


領先優勢直到第五局,韓隊的三分全壘打,將我們的心情打到谷底;我們酒喝的更猛了。坐在水溝邊唉聲嘆氣的喝酒,我說:「最好不要遇到熟人…」,老單竟然還問為什麼?我只好說:「我愛國不欲人知啊」。


氣氛有點低迷,我轉移話題:「你應該帶妻小來;他們可以在一邊玩,我們聽棒球,豈不美哉?」,「你看這周圍,環境多麼優雅,有花有草的,想不到我們歪打正著,這樣的經驗真是棒…」。老單點點頭,緩緩說道:「我還是覺得看電視轉播比較好…」。


我去上了一下廁所,回去時遠遠看到老單在揮手。走的更近些,聽到他叫:「你不要回來啊…」,「你一上廁所就安打了,繼續啊…」。真是莫名其妙;但是,如果這是真的,我願意。


比賽中段過後,我們就一路落後,酒喝的越快,尿也越多。第二次上完廁所歸位時,看到陽光下坐在地上的老單,身旁排著啤酒瓶,還真像是遊民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快加入他的行列;為了中華隊,犧牲一次形象吧。


到了最後反攻機會,我們祭出「殺手鐧」:如果贏了,我們就穿內褲繞向陽農場跑一圈。雖然輸了,沒有跑成,但事後想還是覺得好險;如果逆轉成功,我和老單大概有機會上電視。


這場比賽,林恩宇投的仍然不算差,我們安打還比韓國多,但是一個不是很漂亮的球,就被撈成全壘打,而且還三分,實在太傷。最後追回一分,但是韓隊再添一支全壘打,我們又失誤,終場以2:5落敗。輸的有點不甘心。


回到彬仔家門外,我們聊到天黑。朋友這樣的相處模式,我覺得很好。可以席地而坐聽球賽,也可以互相鼓勵互相幫忙,互相分享生活的體驗。人生路上,會因為有這樣的朋友,而不會寂寞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