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回家,煮了碗鍋燒意麵當宵夜,加點小白菜再打個蛋,就很好吃了。

煮鍋燒意麵有個訣竅須注意,就是麵不能煮太久,要讓部分的麵還有點脆脆的,這樣吃起來才香。這是我在外頭吃時注意到的,後來就學了起來。

去吃鐵板燒時我看著師父炒,然後東西入口後再加以體會,後來我在家也用平底鍋以奶油將蔥蒜辣椒爆香,然後加米酒、醬油和調味料,炒出很夠味的空心菜和豆芽菜。

邊吃邊看一下電視,通常是看慧律法師弘法,最近發現傳喜法師講的也不錯。不然看一下新聞,否則前幾天跟饅頭吃飯,他提到「夢想家」和「三隻小豬」,我都不懂,還得請他解釋。

講到和他吃飯也很有意思,他老婆也來了。我幾乎沒和他老婆說過甚麼話,是我看她網誌後發現她頗有內涵也很幽默,並且喜歡荷馬。我就從荷馬和她聊起,一直聊到電影,發現她喜歡的電影也幾乎都是我喜歡的,而都是饅頭覺得很無聊的。一直到最後在這部分我和饅頭才有了交集,那就是北野武。

吃完麵上樓進房間,看到老婆躺在床上,她說因為電腦中毒送去修復,以致她沒辦法寫報告。她拿了包科學麵,而且還在床上吃,算是很反常的事。近來她最常掛在嘴上的話就是:「唉,沒進度」。事實上,她的進度已經比同學快了。看到她居然如此悠閒,我不禁脫口而出:「真懷念那個沒有電腦的時代」。

「甚麼話」她說:「是你先有電腦的耶」,我說:「可是我不像某人,有了電腦後整天都在打,老公也不管了」,她說:「我是在打報告啊」,我說:「我知道,妳很辛苦,也是為了拿學位可以加薪」,所以拿了罐雞精打開給她喝。

索性我也上了床,拿了包雞汁麵,和他「麵對麵」吃起來。她還沒去唸時我就曾先「預言」,「不要學位拿到了,我們感情也破裂了」。我開玩笑跟她說:「這陣子若不是我苦心維持,我們早破裂了」。

她說他同事和老公同時考上同一所學校,還真的因報告而吵架,後來兩個人不敢同組。

我則是常想像,退休後找老婆一起去唸哲研所,圓年輕時的夢想。剛開始還要假裝不認識,看有沒有人追她,或有沒有人煞到我。然後我們對誰也沒興趣,只彼此看對眼,從約會開始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