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公事去了一趟桃園縣政府,也順便去了桃園清潔隊;平常我很少,也不太喜歡跑這些公家機關。


到桃園縣政府時,還不到下午一點,公務員都在休息。之前去過別的鄉公所,他們沒有所謂午休,而且服務態度很好,使我誤以為公家機關中午不休息。公家機關六、日不上班,中午又休息,民眾洽公怎麼方便?


一點鐘,燈光全亮,縣府大廳恢復運作,我在一至十幾樓之間跑了數趟,還受了點氣。因為公務員好像不識字般,問他們哪個櫃檯,他們 不說櫃檯名稱,而只籠統的說「旁邊」、「隔壁」,使我好像被趕來趕去。


順便參觀了一下縣政府,

願景館

展出桃園地方特色文化,與工業區、都市計畫區。政府決定每三到五年擇一都市舉辦台灣博覽會,桃園縣積極爭取2011年的台博會主辦。



縣府一樓的餐廳


民眾洽公休息區

有盲胞提供按摩服務 旁邊的溫馨廚房,不知道是給縣府員工還是民眾使用,但都很怪。


走出縣政府,想到順便去清潔隊看看鳥子。

清潔隊的交誼廳

提供清潔隊員不出勤的時間休憩用。

辦公大樓

清潔隊前身是桃園女中,依稀可見教室的樣子。


廚餘搬運車


整齊排列的垃圾車


佈告欄


打卡鐘

清潔隊員不出勤的時間怎麼運用,上面怎麼管理…是一個課題。


到了鳥子辦公室,和他喝咖啡聊天。我以前一直在想,找空閒去看朋友們的工作情形,可是有些困難。今天,我打算晚點進辦公室,也算是偷閒一下。



鳥子很認真,他加的很多班都是無薪,公務員表率當之無愧。談到投入這麼多時間在工作,他在想是否值得。我認為,時間還是要適當分配,家庭也不能忽視。當然他這樣做,是有價值的。


鳥子很忙,和大份公務員很不同,這也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。看到他辦公室擺了一輛腳踏車,我約他下班後一起夜騎,反正我們下班時間差不多晚。


離開清潔隊,我像完成一件心願,乾脆再騎著車子去把其他公事完成。騎自行車沒有停車問題,較方便。我看著熟悉與陌生的街道,慢慢穿梭其間。


晚上與同事討論公事到很晚,回家已是清晨。騎到郊區,起了濃霧,能見度大約十公尺。如果開車肯定很辛苦,速度會很慢;騎車則不會有問題。



清晨的路上,空無一人;霧氣拂過臉上,瞬間化為冰涼的水滴,是新奇的體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