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39

週五晚間我就準備好要回新城,老婆說剛下班很累,幹嘛那麼急?我說有崇德定置漁場的鮮魚可以吃啊。

 

十點抵達新城,先去Yuli姐那裡。雖然生魚片無法等我們那麼久,但還有煎魚和魚湯,還是很不錯。

Yuli姐問我要不要喝咖啡,我想今天的量已經夠了,待會就要回去睡覺,就跟她說不用。這時老婆從洗手間出來,臉色發白冒冷汗,說肚子絞痛。回溯今日飲食,她沒有單獨吃飯,尤其晚餐到宵夜我都有參與,上吐下瀉跟食物中毒無關。

Yuli姐忙著弄熱毛巾,我陪著老婆怕她虛脫。後來Yuli姐開我的車去跟附近朋友拿太田胃散,老婆吃了之後疼痛減緩,Yuli姐說今晚睡她那裡,不要再移動了。我想起車裡有昌叔借我的遠紅外線醫療器材,也拿來給她照肚子。

她躺在沙發上睡,我坐在旁邊陪,Yuli姐再度問我要不要喝咖啡,我說好。

整夜我們兩個就躺在沙發睡,幸好沙發夠長,我們也沒很胖。

隔天早晨Yuli姐熬了鹹稀飯給老婆吃,我們帶著一鍋剩下的稀飯直奔阿良醫師的診所。打了兩針拿了藥,回到新城。

原本跟志明約好,他特別為我們做豆漿豆花,現在只能外帶。志明堅不收錢,還說就這樣。

回到別墅,豆花就是我的午餐,老婆吃稀飯。

IMG_E5314

今天一整天老婆都在休養,晚餐還是吃那鍋稀飯,我給自己做了牛肉麵。

IMG_E5316

Yuli姐打來關心的電話,晚上老婆恢復不少,可以看韓劇。她把「鋼太」看完,我也快撐不住了。

星期日老婆復原了九成,我也要開始割草了。連續割了三個多小時,那麼久沒用割草機手感卻很好,只是我該勤勞一點,不能隔那麼久。

每次割完草接著要做的就是採香蕉,不過香蕉園產量銳減,只有兩串芭蕉。

洗完澡收拾一下,關電源鎖門窗,物品上車直奔Yuli姐那,她貼心的為我們煮了味美料多的麵線,她也說請我們,不收錢。

IMG_5337_cr

吃飽後她拿出百年摩卡壺煮咖啡

IMG_5339

Yuli姐很得意蒐到這隻壺,她拿出一堆文件: 「有license的」。

她說今早用這隻壺煮,每個人都說好好喝。我想也是,用這個壺煮,誰會說不好喝呢?

這壺容量超大,我喝了幾杯還可以裝滿保溫瓶,姐讓我帶著路上喝。

她得知淑惠要去市區買兒子的皮鞋,說也要跟,去跳蚤本舖逛逛。我覺得她是有朋友又懂生活情趣的人;她和李姐一靜一動,雖是獨自過生活,但都不無聊。

到南興吃冰已經不是吃回憶,而是代表依依不捨。這次意外損失一天的時間,但朋友的溫情還是讓我回來後就不想再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