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E5221

下雨的週休,就在家做菜。

 

星期五晚餐,做了皮蛋烏魚子;這很簡單,烏魚子不要弄太老就好。

IMG_5216

星期六兒子和一穎回來吃晚餐,我決定做自己也很想一試的魷魚螺肉蒜--雖然做工有點繁複。

一趟菜買下來,成本就近千元,裡面的料高達14種。回家之後開始著手進行,老婆當助手幫忙洗菜切菜。

我覺得一個好廚師味覺勝於技術,因為就算做不出也還可以調出好味道;退一步說,不管怎麼都弄不出好味道,至少知道不好,不會端上桌。

魷魚螺肉蒜完成

IMG_E5221

一穎說很好吃。

隔天換女兒和阿賢回來吃晚餐,老婆說去南崁買菜。回家看了一會影片,開始忙活。我將魷魚螺肉蒜加入新的料,技術上更加改進了一些。

我說裡面有十幾種料,沒加一點味精。阿賢很認真的算著,但只有九種。我算了11種證明沒亂講,吃著吃著剩下沒算到的就一一浮現了。

星期一帶著摩卡壺和鳳梨鉼去獅子頭瞭望台吃早餐。

IMG_5222

林道濕滑,下坡時滑倒兩次。

晚餐做蚵仔煎;228連假最後一天在南崁沒吃成,今天來補償一下。

IMG_E5250

要再研究一下皮怎麼煎的脆。

星期二去虎頭山找昌叔聊天,問他:「會過去嗎?」他說:「會,三十分鐘之後到」;原來為了我特別過去。

昌叔跟隔壁買了袋地瓜送我,他說這個很好吃,是台農x號地瓜。

IMG_5256

我煮咖啡請他喝

IMG_5255

聊到運動、養生,我們約好星期四去東萬壽路走山,然後體驗他的健康床。

十一點多去大鼎那保養車子,將地瓜分一半給他。

保養好他說去試我的沙灘車--我跟他朋友買了台沙灘車,暫時寄放著。

他說想好了,到新城找我時,要我顧釣桿,他要騎沙灘車載他老婆去玩;要不然老婆不跟。我說好,只要你們玩得高興。

沙灘車油路不順,大鼎調校一番。

IMG_5251

試了一輪,發現傾斜時會比較吃不到油,大鼎說他有空時再把油杯改一下。

晚餐我煮皮蛋瘦肉粥猶記得兩年多前還會抓時間和老婆晚餐的約會」,現在又是不一樣的局面,而且料想不到。

吃飽去運動。最近天候關係走得比較少,今天我跟老婆說多走一些,彌補這陣子的不足。我們走了大約2小時20分,回家很好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