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8早上起床竟然是好天,對照昨天的濕冷,真令人意外。趕緊騎車去林口看老周夫妻。


我和兒子往省道騎去,經過萬壽路,買了壽司帶著;這家的壽司滿好吃。今天刻意經過龜山,但沒有什麼發現。倒是沿路飽受驚嚇,在此呼籲一下:汽機車駕駛朋友別再靠腳踏車那麼近了。


到了長庚養生文化村附近,我們停下來休息,看到對面華亞的煙囪冒出濃濃白煙,真懷疑這合乎環保標準嗎?



再往前騎,又看到濃濃黑煙,真怪。靠近一看,不得了,失火了。

過一會消防車趕到,消防隊員用電鋸鋸開鐵門。我猜那工廠應該有保險,否則會很慘。建議每個人家裡也都要保火險,一年一千多元,應該要花的。



繼續騎經過體育大學--

綜合體育館

--大門,然後到了林口酒廠。為了避免打擾到老周他們用餐,我帶兒子進去逛逛。有個地方引起我興趣,買酒還有躺椅免費使用,不知道有沒有人醉了睡在上面。





逛了一圈,到販賣部買了紅麴味增拉麵,準備當午餐。

付了錢之後,才發現裡面沒有提供開水的地方。我們笑著離開,出去找便利商店。


拉麵和金啤,此刻是絕配。

兒子配的是思樂冰。不期然看到窗外,阿三哥席地而坐,吃著冰淇淋,比我們還帥。



過午之後,我們到長庚看老周夫妻。他老婆住院,他非上班時間都在醫院陪她。他們談笑自若,這很好;身體的病痛也是要靠樂觀積極去克服。經過這個磨難,他們覺得應該過更健康的生活,我和他們約定,出院後大家一起去爬山。


下午我們要回家了,長庚對面愛的世界在打折,我幫女兒挑了上衣、長褲和洋裝,兒子也幫忙挑。


這下時間更晚了;有點擔心天黑會開始下雨。「真的該走了」,買完衣服後,我跟兒子說。開了車鎖,忽然又想到:「帶來的壽司沒理由再帶回去」,於是仍舊坐在不知名的店門口,吃著龍蝦壽司。


等到真正出發時,已經快五點。天空;果然飄起細雨。我們不敢懈怠,可是路途並非一蹴可幾。快到警察大學時,我們拿Gore-tex出來穿。在這路段遇雨,堪稱熟悉的場景。


沒多久,雨勢變大,一下我們的褲子就濕了。這時,開始有點接近我亟求的境界--「慘」。說真的,那濕冷的感覺不好受。我只能安慰自己,以前高中時也常淋雨騎車,現在可不要年紀大了變頹廢。


兒子說的對,幸好一路是下坡;否則要是爬坡那就慘了。我不敢滑的太快,過彎也小心翼翼,唯恐一世英名毀於一旦。雨霧中的山景另有不同的美貌,但是當此之際,無法多做觀賞。


到了山下,雨勢稍緩,不過該濕的地方都濕了。停紅綠燈時,兒子還天真的問我:「老爸,我的鞋子都是水,你的有沒有濕?」。在山上時,我的電話快沒電,於是我關機,「保留最後一通」。此刻天已半黑,我想家裡應該會打我手機。他們會打不通,但還不會擔心;這點我有把握,也是他們對我的信任。



快六點的時候,我們到家了,騎了50km。趕快洗個熱水澡,享用美好的晚餐。如果說我的假日都要這樣,說真的,我不會不願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