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胖希來電說:「我發現石門山有一條很少人走的路,途中還可以抓蝦,我們去探看看會通到哪裡…」,想到孩子們很久沒抓蝦,於是我欣然同意。


早上從他家出發,往上走就是石門山登山口。有輛賣唱片的發財車水準很高,播放的是交響樂,竟然還有賣Enigma的CD。


這位阿伯穿著車衣車褲配的是功夫鞋,騎的卻是獨輪車


這攤牛肉炒麵胖希大力推薦,他說沒吃這家牛肉炒麵等於沒來過石門山。

我不餓,結果今天等於沒來過石門山。



春天果然是爬山的好季節,繁花似錦,


萬物充滿生機


氣象說今天會是陰雨天,但此刻太陽出來了,真是好。網路上流傳著一封「北歐人 的悠閒生活」,不否認北歐很美、福利也很好;可是他們絕沒有台灣那麼充足的日曬。


石門水庫是桃園的代表性景點


走進小路後,果然別無他人。此行一共有十一人,最小的是兩個小一的小朋友。我邊走邊和胖希聊,不曉得怎麼聊到:「我不很喜歡帶大人爬山」我說:「但是喜歡帶小孩子爬山」。思考了一下,我是這樣的想法:「每個小孩都可以是登山種子」,這樣做比較有意義。


「快到了」胖希大聲說道。我本來想虧他一下:「隨著目的地越接近,胖希叔叔心情也越緊張」,因為恐怕沒什麼蝦子。可是難得他爸媽、妻小和姪女都在,我不好這麼毒。



走在他姪女後面,我幫她捲起褲管,逐步教她怎麼爬山。不論是溼滑或陡下的土石坡,我總是盡量不牽她;胖希的爸媽後來一人牽一邊,我還是忍不住雞婆:「伯父不用牽她,否則小孩子沒有學習的機會」。


再過一會,我看到從竹林露出的碧綠一角,脫口而出:「很美,胖希沒唬爛」。


阿銘拿出紅餌,開始準備釣魚。欣賞了一下美景,照了幾張相,胖希在叫喚:「午餐誰揹的?趕快來…」,我把其餘小朋友的安全交給兒子,然後背著食材去支援胖希。


到了胖希預定的休憩點,那兩個潭澄澈清涼,蠻不錯的地方。


胖希自己也不肯定的說:「不曉得有沒有蝦…」「上次我來是有看到一隻…」。對吧,我沒冤枉胖希;行前還跟我說蝦子很多。可是這裡的確稱的上私房景點,所以我安慰他:「有水就有魚,有魚就有蝦」。


三個小女孩上來了,網子只有一支。「給阿公,網子給阿公,」胖希他爸把網子霸佔了,「嗚,人家也要抓啦」,胖希姪女真的要哭了。我們幾個大人在偷笑:「連阿公也搶著要」,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下面那組:「兒子,這裡蝦子很多,趕快支援網子」,不然要出事了。


大家到齊後,小朋友們當然是要下水啦,「你還說不用帶一套衣褲」,老婆埋怨我;我說:「哪知道,原本以為胖希的標準…」,「一窟水」應該是不會弄溼衣服的小小一窟。胖希馬上接口:「什麼?什麼胖希的標準?」


我趕緊岔開話題:「不要長褲溼的最好方法就是-穿內褲下水」,兒子和阿銘立刻脫去長褲,女兒則捲起褲管。


我打趣說:「當女生很不好」,尤其是大女生。以前她也是照樣穿著內褲和哥哥下水。


其實我要良心地說一句,以今天老少咸宜的景況,胖希無疑是成功的;至於我的話,就別想太多了。


中午我們把麵、青菜和鴨肉以及高湯拿出來煮,彷彿又回到山上露營般的熟悉。


鴨子是胖希他媽媽養的,我問:「自己養的不會不忍心吃嗎?」她說:「不能放感情啊」,我聽了大笑,很妙的答案。接著她又說:「要想每次餵牠們很累,趕快長大宰來吃比較好」,大家都笑了。可是後來她承認:「其實會不忍心殺,內心很掙扎」。


不消很久時間,兒子他們已經抓了十幾隻蝦子,這回不煮鮮蝦麵,他要帶回去養。



回程和老婆去喝了杏仁茶,和胖希喝了一瓶啤酒;難得的好天,難得的輕鬆。


這個祕境是胖希發掘的,他說暫時不要公佈路線,以保有個人的一個心靈休憩空間。不過有心人也可以自己去發掘,石門水庫很大,每一個角落就是一個祕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