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9261_調整大小

「這樣下去,我們會摸黑」,胖希憂心忡忡。隨著他臉色越來越臭,Fish也棄車了。

 

「啊~」渡溪時我大叫:「車在人在!」,那時的念頭仍是不願棄車。過一個深潭時,水深到跨部,「原來車子在水中會浮耶」我發現。「如果我不堅持牽車就沒有這個發現啦,發現可是一種力量呢…」,自我解嘲更是一種能力。

 副本IMGP9222_調整大小  

其實扛車渡溪有個好處,下盤較穩。還好天氣不冷,褲子溼了很快就乾。

 

我和兒子邊牽車邊互相勉勵,可是在亂石堆牽車實在有點操,最主要怕耽誤大家,我和兒子商量後也棄車了。

 IMGP9304_調整大小  

河谷景觀壯闊,行走其間卻無心欣賞。一來是有點失望,二來是時間已晚。

IMGP9255_調整大小   

如果時間不是那麼趕,今天氣候又好,光玩水都很開心。

 副本IMGP9228_調整大小 IMGP9236_調整大小  

幸好後來的發展漸入佳境,花了兩小時抵達馬陵溫泉,比預期的快。

IMGP9285_調整大小  

 IMGP9257_調整大小  

現場有兩組人馬在野炊,他們忙不迭送上泡麵、蘋果、地瓜葉

IMGP9268_調整大小 IMGP9267_調整大小  IMGP9279_調整大小  

Fish很餓,跟我說可不可以向他們要根烤香腸,我正思考怎麼開口,他們就主動送了一根;好人。

 IMGP9266_調整大小  

胖希那組開始煮麵,我到溫泉源頭煮溫泉蛋。

 IMGP9274_調整大小  IMGP9269_調整大小  

溫泉區的V形峽谷

IMGP9265_調整大小   

麵煮好了,Fish也餓壞了,吸的好大聲:「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」。我的溫泉蛋先被拿兩顆去煮麵,後來約三分熟時我想灑點調味包吃,老婆女兒說禽流感不要生食,硬是剝奪了我吃溫泉蛋的樂趣。

 

先來的「玩家二人組」打算天黑抓蝦之後再出去,他們帶有研磨咖啡,厚臉皮預約之後,一直等著好消息。但泡麵已煮到第二輪卻不見動靜,最後連答應我的「咖啡王子」都不見蹤影。

 

「他們大概提前收拾走人了」,兒子說。我仍舊存著希望,好像當初劉備始終相信趙雲會回來一樣。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我的趙子龍,又名「咖啡王子」,不但煮好咖啡還過溪端到我面前,他走後我激動大叫:「我在馬陵溫泉看到人性光明面」。

 

回程看到送蘋果的好人組,也是玩家。他們徒手在岩縫摸魚,竟然就抓了許多。

 IMGP9299_調整大小  

回到入口花一小時四十分,夕陽西斜。

 

我們先去買飲料喝,然後想趕關門前去買裡冷冰棒,不過路上遇到很多不想吃冰的人慢慢開,讓我們沒成功。在大茅埔吃了臭豆腐和芋頭米粉,各自回家。

 

最近看很多房屋裝修的圖片,很多美的令我讚嘆但其中只有一張令我感動,是落地窗外的右上角,佈滿藍天和紫色雲彩。頓時發覺再如何巧費心思的人工裝潢都比不上大自然美景。

IMGP9309_調整大小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