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9193_調整大小

「單車行程怎麼變成溯溪行程?」這是胖希女兒Fish在馬陵溫泉途中問我的一句話;「其實,我不喜歡太容易達到的目標」--我可以這樣回答嗎?

 

我們一家四口和胖希父女週六下午來到谷關;淑敏因喉嚨發炎無法參與。事前他們幾度掙扎,後來因Fish期待很久才採折衷方案。

 

搭好帳篷先洗個溫泉,然後去街上吃晚餐。

 

找了一家餐廳,老闆簡短介紹菜單之後就說:「那就不打擾,有需要再叫我」,可是說完之後又繼續介紹菜單,沒有真正的不打擾。就好像電視上「現在為你播出的是xxx」,然後繼續廣告。大家都被他逗笑。

 

吃飽後我們回營地,孩子們去抓蝦,我跟胖希小酌。Fish沒抓過蝦,我讓兒子當孩子王,帶著妹妹和Fish去玩。

IMGP9179_調整大小  

抓了一小時,兒子說那裡沒蝦,收獲不怎麼好。我跟Fish說沒關係,下次安排個抓蝦之旅。

 IMGP9184_調整大小  

大家聊到泡溫泉,胖希對阿謹說:「胖希叔叔跟你一起洗」兒子:「好啊」,胖希:「你、你、你那是甚麼表情?兒子:「沒有啊,我都沒有猶豫就說好喔」,這時我和女兒很有默契的以「路邊野花不要採」曲調唱出:「地上的肥皂,你不要撿…」

 

隔天要出發前問題來了,「龍潭伯」前輪沒氣。兒子補好後一打氣,「噗」一聲漏光光。胖希拿到機車行補,空檔時間我們發現羅東林管處在送樹苗,領了杜鵑、桂花和土肉桂等。

 IMGP9189  

電話裡胖希說,機車行老闆口氣不很好的說可以補,但他現在沒空,要等他事情處理完。至於是何時,具體不知道。

 

我心想,這原本預估比石城谷容易的行程,真是一波三折。

 

停好汽車組裝好單車,打給胖希,問問那機車老闆進度如何。電話那頭Fish:「快好了」。過不久「龍潭伯」飛車而來,裝好前輪後又是「噗」一聲,大家的期望隨著輪胎內的氣體逸入空中,然後消失無蹤。

 

一、二、三,算一算剛好是第三折。胖希說他用走的,我們其餘五輛單車陸續扛過紐澤西護欄,進入馬陵溫泉單車起始點。

 

看前人旅記,單程步行約三小時;那胖希走路,時間豈不是太晚?

 

結果發現渾然不是那麼一回事,剛開始就是重度越野

 IMGP9192_調整大小    

再觀察一陣子,都是普通人無法騎乘的路線,老婆和女兒首先棄車。這樣一來,騎車和走路人數來到3:3。

 IMGP9202_調整大小  

這東西是怎樣形成的我一直研究不太出

 IMGP9207_調整大小  

可騎乘的路段不多

 IMGP9242_調整大小    

又一會,「龍潭伯」勸我鎖車,我問Fish你要鎖車嗎,她說不要。套句洪七公初期對郭靖的評語:「這孩子極有長進,不枉我一番教導。」

 

過溪時胖希幫Fish扛車,臉色有點臭

IMGP9216     

不久他又打個「鎖車」手勢,我說不然這樣,要走路的走路,要騎車的繼續騎,不用互等。

 

off road玩到最後,一定是能騎的路線都騎的差不多,部分得牽車是免不了。既然是單車越野,我還想牽一段路,看看往後的路會不會比較平。

IMGP9249_調整大小 IMGP9238_調整大小   

還有,就是不想常常反悔,輕易推翻自己的決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