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和老婆看了電影「從印度到中國」,蠻晚才睡。今天睡到自然醒,在家吃了中飯,督促兒子唸書,然後連同老媽共四人(女兒又去金瓜石),騎車去南崁。


先說說「從印度到中國」,感覺有些像新式的泰國電影,有著非主流、熱帶國家的情緒表達方式,不論幽默還是哀傷。故事敘述男主角是印度鄉下市場的一名廚師,陰錯陽差被中國鄉下派去的代表物認為是救星,戰神劉勝轉世。雖然後來他很難過的發現,自己終究只是平凡的一名廚師,但是殺父之仇讓他振作起來,藝成之後報了仇也解救了中國小村莊。


這部電影裡,我看到了「醉拳」系列,以及「功夫」的影子,不過還是部有趣的電影。男主角有不錯的功夫底子,

兩位女主角很漂亮。

我想這部電影賣座應該不差,因為中國與印度人口世界排名分居一、二。


今天天氣陰,只要不下雨,倒挺適合騎車。我們對著烏雲中透出金光的方向騎去,到了慈濟蘆竹環保教育站。

這個地方其實是資源回收場,但是遇到舉辦活動的日子,就變的很有教育意義。


網路上看到,有師姐教小朋友環保的重要,讓他們體驗簡單飲食,以及挑水等粗活。所以不是單純堆放回收資源的地方。


不遠處就是安麗體驗園區,

在這裡跟安麗說聲抱歉,他們花了大錢打造的體驗館,我卻沒去了解他們的企業文化與產品物流,只看了一部腳踏車。



那部腳踏車是黃氏一家人騎去環遊世界的工具。2002年7月,黃氏夫婦帶著帶著大學與高中的兩個兒子,以400多天完成環球騎乘,為此他們讓兒子休學一年,但是所獲得的知識與體驗,卻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
目前台灣有這樣教育理念的家長,真是絕無僅有。就算我有那樣的勇氣與能力,要說服許多人讓小孩休學一年,讓許多人了解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,而不是去玩,不是不務正業;我想,都很難。


至於這跟安麗有何關係?因為安麗贊助他們生活必需品。


然後到了南崁市中心,我們鎖車徒步逛街。肚子有點餓了,先去買3Q雞排吃,然後慢慢逛慢慢選,老媽和老婆說,讓我跟兒子決定;因為我們兩個比較挑。後來我們決定吃鐵板燒。這家「大埕」鐵板燒生意很好,假日晚餐時間座無虛席。


吃了一會,我和兒子突然淚流滿面,因為我們吃到一小撮辣椒。我太輕敵了,竟沒把辣椒挑掉,直接嚼了起來。後來兒子更有驚人發現,他說老爸你說要「中辣」,師傅該不是聽成「重辣」了吧?


吃飽後我們帶著紅茶到公園小坐,滿地與滿樹的紅花,將街景鋪陳的很美。


華燈初上,南崁長老教會市鬧區裡靜立的地標。


走進J-MART,兒子要買內褲。現在的小孩子不再是乖乖牌,連內褲都要搞怪,太正派太規矩的都不喜歡。就好比他們現在穿褲子,褲頭都屁股下面,老婆就很看不慣。我是不會強烈限制兒子,而是藉機會指給他看,垮褲看起來腿很短,流行不ㄧ定美。


還有我最常告訴他的是,你不ㄧ定要跟流行;何不創造一種流行,讓大家追隨?





交通資訊:

慈濟蘆竹環保教育站
桃園縣蘆竹鄉長榮路170號

安麗體驗園區
桃園縣蘆竹鄉錦溪路139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