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要補班,我利用時間分別與四組、將近二十名親友聚會。

 

 

星期五約了呂sir,隔一段時間我們會碰面,看看紀錄上回見面竟是一年多以前。

他老婆是長沙人,他說明年陪老婆回大陸會待兩個月,去坐一次青藏鐵路;我說這也是我的願望之一,希望明年有機會一起去。

基於曾經的革命情感與惜緣的個性,我與sir保持聯繫不輟;我跟他說:「衷心祝福,下次再會」,他回:「感謝邀約,友誼常在」。

 

週六是補班日,我去大鼎那保養車子。他也是一個蠻喜歡戶外活動的人,可惜被車店和老婆牽制,一直不能做他想做的。曾建議他幾個解套的方法,但最終我發現是他自己困住自己。透過工藝巧匠的手腦並用,我很多問題得到解決,而他從不跟我計較甚麼,這是非常感謝的地方。

接著去找昌叔運動,我們像往常走相同的路線,邊走邊聊,既獲得身心的健康,也交流彼此的想法,叔侄像朋友,這是很難得的。

今早換好運動服要出門卻發現下雨了,原本要跟昌叔說取消,後來想再等一等,結果讓我等到放晴。

回家洗完澡,姑姑帶著晚餐抵達,正好肚子餓,愉快地吃便當。我們聊了許久,無所不聊,直到老婆和女兒回來。

星期日一早開始忙碌,姑姑去市場買東西,我們載女兒去中壢教甄複試。

馬不停蹄回家,先去東市買咖啡豆、西市買啤酒,再去兩處分別載了鹼粽和水果,最後再去買炸雞腿。回到家門口,停的都是車--大弟、小弟和兒子的。

拜拜完畢,大家用餐。今天有14人,我想跟大家說再忍一忍,兩年後給你們一個很大的聚會空間。

大弟說胃脹氣幾天了,甚麼都不太敢吃,我亂說:「啤酒喝看看,是個轉機」,結果他跟我喝了幾杯後喜形於色:「咦,真的好了」,我說看跟誰喝啊。

我送大弟一瓶自己泡的人蔘酒,聽說可以滋陰壯陽,我喝過但無法證實功效,因為無限大再加上一萬還是無限大。送小弟咖啡,祝他生日快樂。

阿琴叫來若忻:「妳問阿伯,為什麼大的要讓小的?」我對要升國一的若忻說:「大的沒有一定要讓小的,讓不讓是看老大的氣度;妳是老大,阿伯也是,我因為有這種氣度,所以妳爸和二阿伯會尊敬我,妳看在眼裡的,我們兄弟感情是不是很好?」阿琴說前天晚上母女兩人為了這個問題吵的不可開交,若忻對她媽媽說:「妳說的我不能接受,阿伯說的可以。」

阿琴看大概有效吧,又叫彥翰來問「為何小的要聽大的話」,我抱他坐在腿上:「小的不一定要聽大的話,比誰有道理。如果你的道理比她好,那她應該聽你的,如果她比你有道理,那你聽的不是她的話,而是道理。」

談起中秋節到新城,大家都很有興致,只有彬仔考慮較多;我:「要到花蓮請提前兩個禮拜上網預約,要不然到時候我們出遊,硬體美景固然在,但沒有我們就沒有靈魂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