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雨也不好,不下又不行老婆看著窗外這麼說;我:「但花蓮就有辦法兩全其美--晚上下雨,白天出太陽。」

 

 

週五深夜開始下雨,週六一早如願的放晴;我和老婆走到海邊,發現蓋沙嚴重。

浪很高

IMG_5819

沙灘無法賺吃,我早有備案(林老昨天有傳他放生地點的照片),只是我不說破,跟老婆誇下海口:「今天沒撿到玫瑰石妳可以不用跟我了」,她:「你跟我就可以」(幸好她聰明加了這一句)。

「照片拍的一清二楚,沒道理找不到」,和老婆在海堤大步前進,我在心裡如此琢磨著。

走到民宿區,「不對呀」,一目很了然--這裡絕沒有那麼靠近路邊的白色貨櫃呀。唯一的白色貨櫃和民宿的圍牆併在一起,離道路也有數公尺遠。「林老這照片該不會是好幾年前吧?」我狐疑地說,總之林子裡的第二度尋寶失敗。

晚上聚餐我特地再問一次,林老說沒有啊,我前天才去拍的呀,「啊那不是貨櫃,是我的貨車啦」,「天哪」,原來照片的一角是貨車,差點害我夫妻離異啊。

週日早上讓老婆補眠,她說被我打呼聲吵的整夜沒睡好。

農地長的不知名菇

IMG_5862

獨自來到海邊,雖然出太陽,浪還是很高。

IMG_5861

IMG_5857

沒有汙染與遮蔽的天空

IMG_5856

走在消波塊的內側,以防被海龍王招去做女婿。短短一個小時,我猜我曬得更黑了。

回去後老婆已起床,我們出發去吃韭菜盒、逛市集、市場買菜、吃日本料理,過過「花蓮小日子」的癮。

發現鐵道電影院場次增加很多,暑假一定要來看。回到別墅睡個午覺,醒來肚子有點餓,吃西瓜賞山景。

IMG_5870

還可以喝西瓜汁

IMG_5866

左右無事,再度來到海邊;此刻天空滴著小雨,我仗著家近,沒帶任何雨具,對比穿雨衣玩沙灘車的和撐傘走路的遊客,倒是我最瀟灑。

IMG_5884

黃大哥的屋頂也放了月亮和梯子;我猜這花蓮有專門在做的。

IMG_5875

這次我仔細比對,找出照片的拍攝角度,並推敲林老貨車停放的地點,終於找到那棵樹,而且還真的在樹下發現一顆玫瑰石。

IMG_5881

很高興,彷彿完成一件心事。這是顆在樹下撿到的玫瑰石,很特別。(絕的是我事後告訴林老,他說那不是他放的,是我眼力好。)

看了計步器快破萬,繼續走到海灘天氣逐漸放晴,不冷不熱的剛剛好,加之石灘大現,趕緊打電話叫老婆來。

IMG_5895

很多大赤白

IMG_5896IMG_5903

小的也鮮豔可愛

IMG_5886

油畫一般的色彩,我暱稱油畫石。

IMG_5888

這可以暱稱吐司石

IMG_5890

「六點了」,老婆提醒道,我:「不重要」;意思是不論要走還是要吃晚餐,都不是最重要。

我跟老婆說今天下午的石灘讓我舒了一口氣;下次回來大約一個月後,沒在海邊走走撿石頭會有點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