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78

清明連假沒去成的巴庫拉斯,始終是個未完成的心願;「放輕鬆啦,下雨也是一陣而已,沒問題的」山莊老闆的一句話堅定了我的意志。

 

由於巴庫拉斯附近以高底盤車輛較適合,我決定騎機車,另一方面也可避免連假塞車。

在楊梅吃早餐時,最後兩碗米漿又被我們買了,很幸運。過了一會突然聽到其他桌一個小朋友因為米漿沒了在哭,他爸爸安慰道:「沒關係,豆漿也很好喝」哈,恐怕他自己都不信。

115+3已成為騎機車南下的固定路線,沿途沒甚麼車,連紅綠燈都很少,真是舒暢--只要對向壓車的重機不要失控滑向我。

到了大湖又該是午餐時間,再去老地方吃粄條、米粉,吃完要買單時老闆說已經有人買了(老老闆娘弄錯),我本來還想說人帥真好。

IMG_5955

天氣炎熱,在東勢路邊買鳳梨冰茶喝。在Line群組考阿琴:後面石碑「領袖搖籃的上一句?」她答:「青年學府」;不愧東勢人。

IMG_5956

經過大茅埔,必得吃個臭豆腐。

IMG_5958

騎在幾乎沒有人車的鄉道,真是一大樂事;只差戴著復古安全帽和口罩,無法和老婆聊天。我想,到下一個市鎮時,是不是要買兩瓶養樂多和一根線。

在霧社外帶了晚餐,今天睡春陽山莊,吃的要自備。抵達時發現有微波爐--太好了,有熱食吃囉。

櫃台的雅石

IMG_5959

山莊放了很多貨櫃屋,有套房和登山房;來這裡住的客人大部分要去爬奇萊南華,也有一些是機車騎士。

IMG_5971

洗完澡,一天的辛勞也消除,向晚的山色宜人。

遇到登山前輩大渡熊,他到處去拍台灣原生種植物。

IMG_5972IMG_5977

半開放的交誼廳很寬敞;這個場景很像環山的孋山宮。

IMG_5967

我跟老婆開玩笑說:「嫁錯老公吃泡麵,嫁對老公吃排骨飯配蚵仔湯。」

IMG_5978

輕鬆的時刻,簡單的幸福。

IMG_5981

吃完飯,山莊老闆小燕子邀我們去泡茶。她問我們有吃飽嗎?我說吃個不會餓而已啦,她就拿了肉粽請我們。想不到在端午節即將過去的時刻吃到粽子。

IMG_5983

還送他們自己做的高山茶包

IMG_5984

小燕子說自己是很有事業心的人,本來做餐飲,因為喜歡爬山而接觸這一行,做了很久。她有個願望是退休買輛露營車載爸媽去環島;她家住東港,爸爸是船長。我建議車子可以租,環島不必等退休。

我們聊天的過程不斷有山友抵達,因為小燕子有做接駁服務,山友的食宿交通都靠這裡,整個山莊有基地營的氛圍。

看著山友們大包小包,明天一早就得起床,慶幸我們不必繃得那麼緊;一方面覺得輕鬆,一方面又有點想爬百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