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轉入桃37,鄉間景致更加出色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星期六加班,原本打算下班後騎車去觀音。前一天晚上興沖沖打包好背包,哪知連日來的好天一碰到假日,開始徹頭徹尾的轉變,好像老天要跟愛好戶外的人過不去。


彬仔已經準備好烤肉,我們還是開車依約前往。高鐵站附近的桃園國際棒球場,差不多完工了,光內野就有12000觀眾席。

棒球場外觀很像地藏王菩薩的帽子。



吃過晚餐的電視時間,我因為早起而感到倦意,蜷著雙腿在沙發上小憩,感覺舒適溫暖。待我張開眼睛,有些食物已經烤好了,當作宵夜配可樂吃了一些。洗完澡,大家一起看韓片「海雲台」,感覺很像「彗星撞地球」的韓國版。


星期天早上,兒子陪我騎著淑女車去買咖啡,這是彬仔家僅有的腳踏車。

我們坐在7-11裡喝飲料,看著外面陽光燦爛,不禁感嘆老天捉弄人。繼而又想:「誰說淑女車不能騎遠?」,於是我穿著拖鞋,載著兒子沿著112縣道往西。


右轉工業區方向,我喜歡車少的小路。


選舉到了,「吳宗憲」也來插一腳,


還特別強調不作秀-不是作秀的那個;幽默。


接上濱海公路後,我們轉向北,海風吹的有點冷。因為我們早上起床,穿著短袖和拖鞋外出買個東西,想不到演變成騎著淑女車在外面「遭踵」。



遇到逆風兼上坡的路段,兒子說,「加油,當作西巒的行前訓練」。我一點都不逞強,馬上叫兒子下來推車。推著推著,我還跟他說;「你跑一段路好了;路人會以為我在訓練長跑選手」。啊,不對;電影裡的教練哪有騎淑女車的?



很棒的天氣,令人想飛。我跟兒子說:「要不是載你,這裡其實很適合騎淑女車,緩慢、悠閒」。兒子說:「你現在就很慢了」,我:「但是一點都不悠閒」,兒子:「你也可以很悠閒啊」,「載著你我還悠閒的起來?」大腿差點沒抽筋的我說。


轉入桃37,鄉間景致更加出色,路旁不時有花田出現,還有白色如波浪的芒花。


這裡真是騎車的好路線,但是切記要騎淑女車,這樣才夠緩慢。


最後桃37從新坡國中旁穿出接上112,看著前方的下坡,我知道終於出頭天了。一路暢快地下滑,我從沒騎淑女車這樣過,真過癮,嘴裡不禁大叫:「喔~喔~」。兒子說路人都在看我們,我說看什麼,他們不知道這樣有多爽罷了。


忽然有輛車停在我們前方,「莫非要詢問我們快樂秘訣?」,我心裡嘀咕。咦~車上的人還伸出手來一直搖,是要問路嗎?走近一看,竟然是大舅子一家人。我們這樣子騎車,跟剛剛的…全被看見了;不過我們都笑的開心,竟在此遇到。


繼續騎,老媽打電話來了,他們一定覺得奇怪,「這兩父子怎麼出去買個咖啡就失蹤了?」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