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帶小孩子去買鞋,電話響起,秋美姐問我們要不要去體育園區滑草;這好像是昨天她和小朋友們的約定。雖然下午時分天空開始飄著一點雨滴,孩子們仍說:「一定要滑」。


體育園區經過數次,卻從沒想到要進來。園區很大,入口處有個人工湖,假日裡滿是散步休閒的老少。和大姐會合,宣宣也來了。大姐說,小朋友不來,宣宣一個人不好意思滑。他們從行李廂拿出滑板,兒子一接手就從最高處往下滑,大姐說他膽子很大,她自己還不敢從最高處滑下去。



接著兄妹倆上上下下的連續又滑又爬,滿身汗直說「好累」。

我們笑說,比昨天爬山還操。然後他們變換姿勢滑,想著怎樣才刺激…我們大人就坐在最頂端,吃水果聊天。後來小朋友們堅持要我滑一次,我坐上去從最頂端一路滑到下面,過程中好像陳明章歌曲「阿嬷的五分仔車」--「ki-ki-ko-ko-一直行」,屁股痛的很;跟大姐建議說,你的滑板要裝個避震器或軟墊才好。孩子們玩的很盡興,直到天黑。


大姐推薦桃園慈光街的肉羹很好吃,我們兩部車一路從高速公路跑到了桃園市。東西上來時,發覺多點了一碗肉羹麵,所以我吃了一碗麵和一碗鹹湯圓,還好東西不錯,沒有人剩下。大家聊了一會,我邀他們下禮拜一起去郡大山。


步出麵店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和秋美姐他們分手後,小朋友說還不想回家,順便提醒我要買冰吃。於是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冰,繞到了文化局。此時正值「第二十四屆桃源美展」,有水墨、膠彩、油畫、書法、水彩、攝影、雕塑、工藝及應用設計等八大類。但是老婆和孩子們一直專注在吃冰,我說敢情你們是為了吃冰而來,面對著大片書法油畫作品,還無動於衷的搶冰吃,真沒氣質啊。


有一幅膠彩入選作品「舞者」,最讓我有印象。敦煌的舞姿原本就帶有飄逸與夢幻,加上融合了民族舞蹈和現代感的舞者容貌,使整個畫面突出,很能攫取人們視線。我們嘴裡吃著冰,眼睛觀賞美展作品,戶外卻是滴答的雨聲;又偷得生命中美妙的一刻。


兒子以一把傘,來回數趟,接完所有人上車,仍是覺得遊興未減。繞到市區吧,看看桃園市變化了多少。雨中,就開著車「逛街」。我沿路介紹以前這是些什麼地方,如「南門書局」…小時候和阿公阿媽到南門市場,回家的公車站牌就在書局門口。我都會利用等車的時間,進去看書,車來了阿公或阿媽會叫我。常常我會要錢買書,他們也都不吝嗇。還記得我的「天方夜譚」就是在南門書局買的。


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「甲蟲專賣店」,

以前經過數回,今天終於得便可以進去參觀。一進去,店裡的巨大甲蟲立刻引起我們驚嘆,還有那光亮的甲殼真是自然界的藝術品。老闆說那些都是外來種,冬天是看不到本地成蟲的。他開這個店,純粹是興趣使然,但他強調自己有繁殖場,因為「賣甲蟲要有利潤,就得自己繁殖…」他興致頗高的說著。


我去爬山不時會看到鍬形蟲,而孩子們也吵著要養,於是乘機跟老闆多討教。他也不吝於多說,跟我們介紹的很詳盡。例如一隻角的統稱「兜蟲」,兩隻角的稱「鍬蟲」。小朋友問他,甲蟲吃的果凍人可以吃嗎?他說可以,只是甲蟲果凍較甜…結果兒子女兒大喊:「我要吃…我要吃…」。老闆笑笑說:「何必呢,同樣的價錢你們買普通果凍可以多買好幾個」。我注意到甲蟲果凍還有分乳酪、黑糖和水果等口味,還有什麼「促進產後體力恢復」等功效,真是有趣。



店裡的好幾隻甲蟲都很漂亮,有一隻泛著綠色金屬光澤,簡直像鏡面鈑金的玩具;

有的有條紋,我還看到鍬蟲在吃果凍的模樣。

兒子特別欣賞一隻長角兜蟲,好像挺著長茅的鐵甲武士,

姿態甚為威武。還看到了「巴拉圭三角龍兜蟲」的幼蟲。老闆特別介紹「非洲大艷鍬」,

成蟲一對要價台幣兩萬,想不到甲蟲也有如此身價。


看完甲蟲,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家。今天很高興有個美好的結尾,因為我們計畫明年春天,要開始嘗試飼養甲蟲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