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和老婆帶著女兒去參加全縣注音比賽,那是報名就可以參加的。我們只是想了解她學的和別人比較有無落差;最近全縣的小學也統一實施小一注音能力檢測,以了解注音符號教學之成效。另外,就是要讓女兒多些面對壓力的經驗,在她人生的路上也是好的。


女兒進去考場後,我們把車開到文化局旁邊的樹蔭下等待;話匣子打開,仍是聊小孩子。大家都知道教育很重要,但我有個感想,卻是很少人想到成人的教育也很重要。教育旗手--老師的再教育,更是重要。而在婚前,難道不應修習「婚姻學分」,乃至懷孕後,是否應該強迫上「如何為人父母」的課程,如此才是合格的父母親。


為什麼我們常說,現代的父母過度保護小孩;可能跟我們這一代成長背景有關。現在五六年級生,已經沒有過過真正的苦日子,本身的經驗是如此,培養出來的下一代難免是溫室花朵。所以,我們這一代的父母,要趕緊充實自己的生活經驗才對。有些父母放任孩子,無視於他們基礎學習上的缺失,以為放任叫「適性發展」,或者「給他們一個快樂的童年」,豈知現在越快樂,以後越可憐。


回到家中,享用午餐;以前覺得很平常的事,現在感覺很珍貴。下午洲際盃成棒錦標賽中韓大戰,這是我假日不出門的原因。這一兩天來,看了幾場球賽,很過癮。昨天看中澳之戰,也很精采。一邊還看亞洲職棒大賽,La New熊對韓國三星獅,同時看兩台,彬仔在一旁說:「你還真忙碌」。


從年輕到現在,舉凡中華成棒的國際賽,我幾乎「無役不與」(電視前啦啦隊)。奧運、世界盃、洲際盃、亞洲盃、亞運等,情緒總被緊緊牽動。有一屆世界盃,中華隊在預賽連續輸給鳥隊,瀕臨淘汰邊緣。那時是我們成棒隊極盛時期,莊勝雄、郭泰源、趙士強等都還在陣中,所以球迷輿論大力撻伐。我和金皮討論,認為是一時的低潮期,獨排眾議全力支持中華隊,後來中華隊果然連戰皆捷,拿到了亞軍。


又有一年亞洲盃,我和同學參加跨校的露營,老單也在其中。記得一夥人在樹蔭下聽廣播,中日之戰靠著黃平洋和呂明賜投打雙雄,擒服難打的日本,大家欣喜若狂。後來露營結束,我和老單扛著帳棚在車站看中澳之戰,想不到竟輸給實力遜於我們的澳洲隊,到手的金牌莫名其妙飛了,那天還下著雨,讓我們一路唉聲嘆氣從上車直到分手。更想不到的是,沒多久後老單緊急來電,告訴我,我們因為比較勝負關係,仍是冠軍,此事還常為我們津津樂道。


本屆洲際盃和那次世界盃很像,開賽我們就輸給義大利,再負於日本,後來勝澳洲總算恢復一點士氣。尤其一日之間職業、業餘隊伍雙雙告捷,真是看的過癮。職棒隊勝了韓國後,已然坐二望一,擺脫「亞洲第三」的譏諷。


所以今天下午的中韓之戰,令我更加期待。不過期望越高,跌的也越重,當謝佳賢兩分全壘打的領先,反被5:2超前而又反攻無力,情勢每下愈況,我終於受不住折磨,在第六局結束後睡午覺補眠去了。一覺醒來,彬仔告訴我:「叫你不要去睡嘛,滿貫全壘打呢…」,一聽真是不可思議,看了重播,比想像精采。就在我剛入睡之際,陳鏞基滿貫全壘打戲劇性的以6:5超前,結果第九局被追平,進入延長賽。一直纏鬥至十二局,「火哥」張建銘兩分再見全壘打助中華隊贏得勝利。


晚上去文化局演藝廳,欣賞潘宗賢的長笛獨奏。

演出主題為:「深情的長笛家族世界」,指的是長笛家族中的長笛、柔音長笛、中音長笛以及低音長笛。


潘宗賢在台灣土生土長,赴美取得紐約大學長笛碩士學位,目前任教於多所國中小學。今晚演出曲目是:
1.藍乃克:長笛奏鳴曲”水妖”
2. 葛瑞非斯:詩曲 (長笛)
3. 皮克瑟斯:浪漫曲 (柔音長笛)
4. 皮亞佐拉:遺忘 (中音長笛)
5. 劉聖賢:木神之歌 (低音長笛;首演)
鋼琴伴奏:林珮琪


很享受假日的尾聲輕鬆浸淫在音樂饗宴中,喜歡音樂和棒球的人是幸福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