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回新城,玩的和想的都不一樣。

 

 

星期五晚上,國5南下依然車多;天氣不是頂好又非連假,真讓我怎麼想也想無。後來終於知道,又是兩台烏龜車聯手癱瘓整條高速公路。每次開雪隧,沒有一次沒看到後面的車拖了二、三百公尺;焉能不塞?

星期六早上要割草卻下起雨,換好裝準備出門去玩,雨又停了;老天真愛捉弄人 「工作優先」 ,我趕緊又重新換上工作服。

夏天過後割草容易多了,幾乎隨時可以進行而不會熱。農地有一種不知名的針葉樹苗,割的時候會有香味,算是一種小確幸。

傍晚到市區吃花蓮香扁食,然後去買文具用品。回程到康樂買柚子和釋迦,後者是老闆娘他們太麻里老家的

回到別墅,把照片牆重做,主要是靠巧童之手。做到一段落就吃釋迦,很甜。兩個人邊做邊聽爵士樂,這樣度過週六夜晚也不錯。

星期日去逛街,買了一枚「康熙通寶」給玉蟾蜍咬,這是我要送給兒子開業的第三件禮物。第一件是玉石的開運店章,第二件是姓名印章。

接著看到一堆石頭刻的小動物,我靈機一動跟老婆說可以挑十二生肖,回去略為加工裝飾,來花蓮玩的親友如有符合就可贈送他們做為紀念。

所以我們就很認真開始找,原本要去初英生態公園的,此刻也先拋到腦後。最後買了十五個,腳都蹲麻了。

已經過了中午,走到一家知名的日本料理店,看見門口一堆人我就知不妙。櫃台小姐說要等一個多小時,我們趕緊另尋他處。

這家位於市區的老旅社如略加裝修,生意一定會很好。

IMG_4243

來到一家沒人的日本料理店,發覺他們的東西CP值超高,奇怪怎麼都沒人。

IMG_4245

我跟老婆說下次還要再來,這一餐吃的真舒坦、真值得。話音未落,陸續進來兩組客人,也不知道到底這裡生意好不好。總之,希望他們可以持續經營,又希望每次來都不用排隊。

鐵道文化園區現在星期五、六、日都有放懷舊電影,早上一場、下午三場,「寒假來看」,我說。

IMG_4242

坐在舊鐵道和日式宿舍邊喝咖啡、吃柚子,聊著甚麼樣的人幸福、甚麼樣的人不然。

9北上車多,走小路回去,看到美麗的紫色花牆。

IMG_4250

終於知道新城中山路這家店是賣甚麼了(豆花);之前看到的都是還沒營業,也沒招牌。

IMG_4251

回去後照片牆完工,了卻一樁心事。這些照片足以說明我們一家人的相處。

IMG_4254

「在全世界每個角落煮摩卡壺」

IMG_4253

猜對三個地點的來賓可獲贈神秘小禮物,哈哈。

今天買的九種生肖

IMG_E4290

加工之後就挺好看,例如:

IMG_4199IMG_E4291

這個蟾蜍我動了點小技巧,讓銅錢沒咬的很進去,目的是提醒兒子錢難賺,必須兢兢業業用心理財。

IMG_4257

洗完澡之後,坐在客廳看著窗外群鳥飛過山頭,爽朗的氣候中暮色伴隨蟲鳴聲降臨;正是五柳先生說的「山氣日夕佳,飛鳥相與還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