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兒子、阿銘以及爬山的老班底,預計山麻坑山+金山面山+金面山+十三分山O型,總共四顆基點,網路行程記錄5小時。


在金面山第一登山口停好車,照著前人資料,腰繞前往山麻坑山。後來才發現,最好走的方式,就是停好車後繼續循產業道路前進,在第二和第三登山口之間,就有山麻坑山登山口指標。



一開始就是須拉繩的陡上,而且要鑽在草叢中。要很矯腱的身手,才有辦法如指標所寫的10分鐘到達基點。山麻坑山,H350 m 建設廳礦補No.2176,山頂無展望。



原路回到登山口,續走產業道路至阮家土雞城第三登山口。

阮家土雞城自己養的土雞



登山口是大片美麗竹林,看到這景致方能體會何以古今詩人詠竹者眾:「不隨夭豔爭春色,獨守孤貞待歲寒」、「高節人相重,虛心世所知」,這是詩人賦予竹子的靖節聯想,「一徑濃陰影覆墻,月暈疏處送清光」,「風弄竹聲 只道金珮響」,則是描寫竹子的姿態聲音。蘇東坡云:「寧可食無肉,不可居無竹」,更是直接道盡中國文人對竹的嚮往。



約10分鐘登頂金山面山,H385m 三等三角點No.1122


大夥在此吃午餐,這次「貧富差距」較小,大家都是麵包餅乾,沒人吃什麼涼麵之類的,如果像昨天我們在金平山頂吃泡菜鍋,下場不是被打就是被搶。


金面山又稱鳥嘴尖,偏偏這三個字橫寫在木牌上,有人把它唸成「尖嘴鳥」,令我啼笑皆非。

但凡是帶個「尖」的,表示山勢陡峭,殊不好惹,這是錯不了。



一路上拉繩攀岩表過不題,流了些汗卻令我滿爽快的,沿路聞著芬多精的味道,也讓我覺得年輕許多。


登頂金面山, H667M 二等三角點No.1056


超過180度的豪華視野令人讚歎,


鴻禧高爾夫球場


鴻禧山莊,鴻禧別館裡面的游泳池也看的很清楚



不要被俗務羈絆,身體無恙,風景正好,可以登高遠望,這樣就是令人稱羨的生活了,汲汲營營所為何來?


十三分山叉路口,大家興趣缺缺,被「荼毒」了一天,他們都很想回家。或許他們在想著:「怎麼有人(當是指我)不在家享受,要來這種地方受苦受累?」。如果真有人提出,我會反問:「那你們為什麼屢次跟我上山?」。


意猶未盡的我仍不放棄:「有沒有哪位勇士要跟我去攻十三分山?」,現場一片寂然;有人綁鞋帶、有人喝水、有人發呆。好,罷了;以後你們後悔時,得再多走一個多小時。反正我以前和兒子爬過十三分山了,不至很惋惜。



下山的路不是很好走,有坡度加上青苔石。後段的竹林路跡與路條不明顯,容易迷路;

我們錯過下切第一登山口的路徑,從第二登山口出去,多走了些路。不過沿途滿眼的鮮綠,還是值得走這一趟。


下山後我們去阮家老二的店吃土雞,


看到他們茶壺寫著「老二」,大家都感覺好笑。


菜上來後眾人很捧場,

最後每個人都吃得很飽,心滿意足。


對我來說,有時必須遠離塵囂,追求寧靜,來調整自己、陶冶性情,所以我喜歡爬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