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八月初的環島,我是有計畫慢慢在進行的;連假日出遊也不例外。


這週孩子們考完,帶他們騎車放鬆一下。本來計畫騎遠一點,清晨5:30只有我一個人起床,想想讓他們補眠比較重要,於是到客廳陪阿媽看電視。


9:40叫醒大家,哄女兒好久才肯出門。到了戶外她又不肯騎了,只要去公園。我說公園還不簡單?去也要去大又漂亮的。「幹麻一定要騎遠?很累!」她不悅地說。我說我更累,帶你出來拖拖拉拉,公路車騎那麼慢是全世界最累的事。


「那你自己騎就好」,她又說。「也不是不行,」我說:「只是我不想我們三個越騎越厲害,你離我們越來越遠,一家人不能一起做一樣的活動」,老婆也在一旁勸說,女兒才不情願的繼續騎。


在比較寬的馬路我叫女兒騎在我身邊,跟她講「美麗待續」(An unfinished life)電影劇情,她聽的津津有味,忘記了疲憊。


到了龜山萬壽路,我們去買大餅,由於之前已經買過多次,我們就鹹的甜的買了好幾個,他們的果汁種類不少,都是自己做的,這也是特色之ㄧ。


老闆說原物料涱很多,生意不好做,請不起人。我跟他說,我們是特地來買,「你們的甜甜圈是我女兒騎車的動力」。老闆說他知道,他記得我們。


我們吃著奶酥、藍莓、咖哩、酸菜、巧克力等口味的大餅,配著哈密瓜牛奶、蔓越莓汁,看著省道來了又停、停了又走的車輛。這時有輛計程車停在店門口,走下來一男一女;老闆在炸餅,一時分不開身。


「要什麼?」我代替老闆招呼客人,「這個是什麼?」「咖哩大餅」我回答。兒子他們在一旁竊笑:「老爸很憨」、「你以為你是老闆」。有什麼關係呢?舉「嘴」之勞罷了,況且出來玩快樂最重要。


之前和Renoir、金皮騎到新莊老街過,所以這次決定沒有目標亂走。和金皮騎車常會想到一個很冷的謎語:金皮沒力了,猜一成語──筋疲力盡。


到了迴龍,轉入光啟高中對面巷子,這裡有不少小吃,看來是龍華、光啟學生的活動地點之ㄧ。一直前進看到「中山公園」指標,過了廟就是公園,公園有個籃球場和活動中心,有步道可以走。活動中心有健身器材和KTV,許多老人家在下棋、唱歌。


我發現有個很長的溜滑梯從山坡上延伸下來,這引起女兒高度興趣。 但是因為少人光顧,所以溜滑梯一點都不滑。我說要有個輔助器材方可,老婆去拿了個紙箱,他們將紙箱攤開,像雪車般加速滑了起來。


自此女兒大呼過癮,和哥哥兩人玩的不想離開;我問她下次還想不想出來?她說:「跟這裡一樣好玩的地方就要」,這段話我已錄影存證。


下午四點半,該去覓食了。回到社區,去「阿彬麵攤」吃蚵仔煎,我跟大家戲稱:「是三叔開的」。

蚵仔煎和肉羹都滿好吃,我內心比較期待晚上回程的坡段,想必會是好訓練。


「吃完就回家」,女兒又說;我:「不前進怎能看到新奇事物呢?」當然要繼續騎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