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如果可以,我要盪著輕舟,聽著雲南小調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父親節適逢週日,當天清晨六點我叫醒兒子,只帶著水和幾百塊錢,騎著車子出發了。


七點經過桃園棒球場,場景熱鬧,原來在舉辦馬拉松比賽。經過中繼站,工作人員熱情的邀請我們喝水。


圓光禪寺的師父一如往常的掃地


慈濟環保園區一景


又來到「阿嬤的柑仔店」


馬拉松的路線延伸到這裡,負責交管的警察坐在我們對面,和我們一起吃早餐。我喜歡這裡樸實沒有拘束的氛圍,希望可以常常來吃早餐。


這次我們往山東里的方向騎,從這裡開始,路線和上回端午節獨騎已經不同。桃園縣境騎車,我推薦這條路線;就是聖德路兩旁有路就騎,直行也可以,保證驚喜連連。


「牛世界」興隆農牧場


我跟兒子說:「你的世界」;因為他屬牛。

「雪蓮休閒農場」


我問老闆娘:「有種天山雪蓮嗎?好像海拔不夠…」,等我自問自答完了,她才簡潔有力的說:「雪蓮是我的名字」。


雪蓮農場附近的福德祠


這個社區讓人覺得很整齊,附近住家好像有錢有閒也很有心,環境打理的很好。


旅程到了此刻,我和兒子已然滿足,回家還可以補個眠,下午準備環島的事物。騎出大馬路,我還是沒有回頭,不知道什麼因素驅使我繼續往前騎。


一眼瞥見路旁草叢裡有人拿著大砲在拍攝,我緊急煞車,「看個熱鬧也好」。另有一說:「跟著專家,你慢慢也能成為專家」。


「哇,好美」原來專家在拍荷花。


「不好意思,打擾你拍照」我跟他致歉,為了我們的大呼小叫。這個荷花跟一般不同,長的特別高,襯著藍天形成它特別美的原因。可惜相機電池快用盡,不能多拍。


才一上路,我又緊急煞車,兒子也很配合,沒有半句怨言;大概因為父親節吧。但我可不是拿父親的權威壓他,「相信我的直覺」,我對美景有種特別的感應力。


「美吧」我對兒子說「我要進去看個清楚」。


這是一戶人家,旁邊的池塘是神來一筆,因為它不像一般池塘高於視線,很容易一覽其映照著藍天與周邊植物的景色。


尤其池邊的一排老樹更是相得益彰,我聯想到的就是江南的景致。


「我一定要跟主人認識」我往裡面走,看到了三位先生。主人姓梁,其中兩位是好朋友,趁著父親節來此度過悠閒的一天。


梁先生說,這房子已經好幾代了,慢慢整理才有今天的模樣。他本身在做油漆業,養鴨養魚都不賣。「那個蓮花是白河帶上來的,試種很多次才成功」,我說那蓮花也是你這裡的一絕,剛剛還有人來拍。梁先生說:「他常來,每年都來」。


「池塘以前是稻田」他說後來才改成這樣。我由衷的稱讚這片池子將周遭美景盡收眼底,真想不到桃園有這樣的地方,更開心的是父親節來到這裡。


他請我們隨意觀賞,展現台灣鄉下人純樸好客的一面。我和兒子走到池塘中央,發現主人家很有創意的做了一個人工小島。在池間散步,很有拋開塵俗的逸趣。


我又驚喜又激動,一直重複著「太值得了」這句話。兒子還出主意:「我們可以帶船來划…」,我說「那是以後的事…」,如果可以當然很美,我還要放雲南小調呢。


讚歎之餘,我很誠懇的問主人:「我可以再來嗎?」梁先生的回答真是讓我喜出望外:「歡迎呀,如果沒人在,你就自己進來」。


這次的經歷,讓我又多了一個旅行的理由:台灣之美,等著我們去發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