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民宿取了車,大家已經飢腸轆轆。胖希說要帶我們去很好吃的「阿美泰式海產」,所以大家忍住飢餓,


到了山坡上的海產店,首先就給我不錯的印象,這裡應該是熟客居多。


我們點了小龍蝦、咖哩螃蟹、香茅檸檬魚等等,


胖希推薦炒板條必點,我看那板條好像炒過之後再淋上大量湯汁,像是湯板條。嚐了一口,味道非常鮮美,果然正點。一大碗吃完後,我們又加點,我認為是今天最棒的一道。


回到今天住宿點,我們洗了澡,準備再出發。今晚自由活動,胖希他們找朋友,我們一家逛墾丁。


墾丁大塞車,我們走路比開車還快。以前到墾丁常會買套沙灘裝,現在比較沒興趣,連T恤店都沒進去。比較喜歡的是白天爬山或浮潛,晚上找家異國料理吃,然後小酌一下。但是小孩子喜歡熱鬧和吃喝玩樂,所以配合他們。


經過墾丁派出所門口,我看到滿樹的棋盤腳開花,印象很深刻。 因為它只在夜裡開花,綻放的樣子就像煙火,堪稱墾丁夜裡的驚艷。


老婆去給盲胞按摩,因為收費便宜所以客人很多,要掛號等候。大約十分鐘的等候時間先去買涼的喝,我喝啤酒其他人喝思樂冰。我們一會看來往的路人一會看接受按摩者的表情,有幾個年輕人很愛搞笑,按摩還戴奇怪眼鏡。同伴邊拍邊訪問什麼感覺?他說:「酥麻感」。不少人按摩小腿,很想問他們,是不是有去走阿朗壹?輪到老婆時,我們也開玩笑問她:「有沒有酥麻感?」


幾年前來墾丁大街,女兒那時年紀還小,對某餐廳的猛男,那上下跳動控制自如的胸肌很感興趣,今年沒看到,我開玩笑說,猛男退休了。另一個賣中東冰淇淋的,老是捉弄客人,也沒看到。我則開玩笑說他住院了;因為捉弄到黑道大哥。


逛了一圈後,在「鹿角」和胖希小酌。「鹿角」是個不錯的地方,不吵不雜、裝潢不俗。我們在那裡像自己的家一樣,又多了分放鬆與自在。


離開「鹿角」,我們再去做一件每次來墾丁都會做的事-買滷味。以前他們夥計的台詞是「吃滷味、挾了沒、裡面請」,我們都很熟悉。想不到今年又有創新,聽到的新台詞是「滷味要不要(國語)辣(台語),筷子要幾(國語)雙(台語)」。還有押韻,真是不錯的創意。我也學他,用一半國語一半台語回答。


走在漸漸遠離車水馬龍的人行道上,我跟兒子述說著從前帶媽媽來南灣看星星的往事。我跟他說,多拍幾張照,雖然我們常來墾丁,但是過幾年你長大了,要陪女朋友了。


回到民宿,拿出魯味和蛇辣,我和兒子吃的飆汗。這時候我沒忘記拍合照,總想記住快樂的瞬間。因為一個人的心情狀態,真是深深左右著生活品質。
【交通資訊】
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坑內路7號
08-8851695  0933-5975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