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在下雨,我們就往中部去。暑假結束前最後的假日,希望留下一些比較深刻的回憶。


沿著台61南下,天空很藍。


龍港車站外火車造型的水泥椅,挺有特色。

讓我聯想起新埔站外面的Q版站長造型:「西濱小站都這麼有特色嗎?」我說。


到了後龍,金皮來電問我昨天打給他有什麼事?我說沒事,只是昨天在「喝你」。他提供了「廟旁黑輪很好吃」的訊息。我們到了慈雲宮,「黑輪伯」店員說,十點半開始營業。


「先去逛逛」我說。


女兒大叫肚子餓,對於那麼早能否吃到好東西感到悲觀。「有錢怕吃不到東西嗎?」我說。「怕!死到臨頭~」女兒用卡通的誇張語調大聲說。我指著「收驚」的木頭招牌:「怕就先去收收驚」。女兒:「厚~」。他和兒子偶而會說老爸「不正經」;但我猜那是「幽默、風趣、沒有架子」的詞不達意說法。


先買了燒餅沙拉給女兒吃,解燃眉之急。走到「德國擔仔麵」,老實說這類怪異名稱不足以引起我好奇,只是肚子餓罷了。我還說:「這樣也行?我還英國棺材板咧」。


到了店門口,一堆「禁帶外食」、「禁止拍照」、「禁帶寵物」…的標示(共有六個,沒細看),以及關的密不透風的門窗,已經讓我沒好感。我從唯一的「洞口」看進去,老闆問:「你有什麼問題?」我心裡打了一個凸:「怎麼有人這樣問?真沒禮貌」,但還是禮貌的問:「有可以吃了嗎?」我怕太早還沒營業。他竟冷冷的丟了句:「有人在吃了」,cow!我是有預約一早來後龍跟你玩雞同鴨講嗎?本人一時怒火中燒:「老子不吃了」,隨即回身。


到了馬路我還是很不爽,大聲說:「服務業不是這樣做的啦」,「什麼問題?你才什麼問題!」


林肯說:「服務是人生最高品格」,對於那個人來說,顯然是句廢話。雖然很火,但我想不能被這種人破壞遊興,於是原諒了他,「眾生愚痴」。善哉。


離開「法國蚵仔煎」之類的鳥地方,我們去吃了鹹湯圓。回到「黑輪伯」,總算吃到好東西。他們的黑輪比較鮮甜,名不虛傳。


看到牆上留言板,我們又笑了許久,因為演繹出不少笑話。


然後去好望角看海,這裏已經很不一樣。


順道去貝殼山

今天算是颱風要來的天氣,可是苗栗出大太陽,非常炎熱。


我們在一家7-11門口喝飲料,講了很多笑話:「唉呦喂呀」、「小龜龜」…。


白沙屯車站,這些西部小站很適合和情人來。


通霄老建築

通宵診所


來到通霄,應該去找水煎包吃。網路上有人介紹比較大的那家,不是最好吃的。根據我看過一篇在地遊子寫的文章,以及當天有位在地人告訴我們的,所有證據都指向沒有店面、位於內衣店隔壁、中午以前就收攤的那家才是好吃的傳奇水煎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