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是忙碌與充滿挑戰的一週!




我接了一份假日兼差的工作。會接這份工作是因為它對我來說是個新的領域,但跟我的興趣相關。如果我上手了,退休之後會拉老婆一起進來,兩個人有共同的事情、共同的話題。

第一天早上,我邊開車邊找路,因為怕高速公路塞車,走的是平面道路。

來到工作地點,老闆大概講解今日的實習流程。我先前已和他見過面,詳談了很久。他希望我是全職過去,但目前我的工作還不能放;因為還有承諾的階段性目標要完成。

老闆很看重我,他說以我的資歷應該很快可以上手;我也這麼認為。

第一天,我大部分都在見習,看大家怎麼做。中午吃過飯,趕回自己的工作崗位。莊淇銘教授說,他不斷地求新求變,每年都會學一樣新東西,大家每次看到的他都比昨天進步了一點。我雖然無法做到這樣,但為自己創造新視野的想法從沒停止。

隔天最累,除了要動手幫忙做雜事之外,我午飯沒吃就必須趕回去。然後忙到晚上,回到家孩子們都睡了。

第三天,告訴自己撐住;是最後一天了。我的表現讓老闆刮目相看,他覺得我學的很快,而在臨場應變與危機處理方面能給他很多幫忙。

年歲漸增,雖然體力沒有下滑,但是精神已不如年輕時;連續三天早出晚歸,滿累的。幸好實習圓滿結束,好好休息一個早上。

星期六是正式上場的時刻,我帶著兒子一起去。因為我已經有一個禮拜沒好好跟他說話,如果沒顧好他,什麼賺錢、新領域的,對我來說都沒意義。

處女秀,我接的是比較簡單的case,一切尚稱順利,資深的同事也會幫我,只是相當忙,必須身兼多職,兒子適時發揮功用。

同事裡有位資深員工,堪稱是整個團隊的靈魂人物。雖然她很有能力但是對於新人很肯提攜,教我很多。她的才能、氣度與認真讓我很佩服。

這一天要加班到晚上,非常忙碌。白天的工作忙完,緊接著要忙晚上的;晚餐只能匆匆解決。

雜務工作我和兒子一組,他做的份量與我相當。我認真在做,因為我認為讓孩子親眼看到正確的工作態度,是最寶貴的一課。

我們在夜間做著雜務,邊做邊談笑,工作雖累但不以為苦。畢竟沒有多少父親會有和兒子一起工作的經驗。

這樣的工作情景,倒讓我想起當兵。

最後工作告一段落,大家快累癱了。老板給我日薪時,也意思的給了兒子一點補貼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喝著老闆請的飲料,聊一天下來的心得。兒子對於有工錢可領很意外。我說,很多事你認真去做,不要想有報酬才做,人家會看到。

還跟他說,老爸之所以能在一個陌生領域受人尊重,是因為作事沒打混;有讀書,要用時可以拿的出來。所以你有了其他很多優點,以及同年齡少有的經驗,再把書讀到一個程度,將來會有出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