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騎車,除了被突然追出的狗嚇,被逆向從巷口轉出的車嚇,被講話很大聲的人嚇,還遇到了幾件怪事。

話說上禮拜某天,我騎自行車到火車站旁邊停車格放,看到有輛車把手掛著一門打開的密碼鎖,那輛車在我旁邊,當時也不以為意,鎖好車快步走到火車站搭車。

回家照例是搭電車到火車站,走到我的腳踏車後要開鎖時,我愣住了。除了我自己的鎖外,後輪還多了一門鎖。那個鎖我認得,就是白天看到的那門。

顯然是有人惡作劇,我被害了。

於是我打電話請老爸來載我,並盤算著等天氣放晴,再開大車來載回家,然後要剪還是要鋸再慢慢處理。

隔天下大雨,我騎機車去火車站,因為沒帶傘,就沒走去看我的愛車,但是對於讓他淋兩天雨,很心疼。

第三天下毛毛雨,我買好車票,趕緊去看我的車。奇怪的事又發生了,那門鎖不見了。懶得去想這到底怎麼回事,反正省了麻煩就是好。

倒是下雨天的晚上騎機車很冷,歸咎原因是穿得少,沒戴手套,沒穿雨褲。隔天我穿上Gore-Tex的褲子、鞋子、防雨手套和風衣,暖呼呼,功能性的衣物就是好用。

停紅燈時有位太太穿一件式雨衣,前面還載著個小朋友。我看她的雨衣把尾燈都罩起來,後面根本看不到她的車,在雨夜裡很危險。尤其她的雨衣還幾乎罩著輪胎,要是被捲進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於是我上前去勸告她,她說了聲「好」,但是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動作,綠燈後迅速消失在黑夜裡(因為看不到她的尾燈)。我想不通,列為怪事一樁。

有一天在火車上,我看小說正入神時,突然被附近的手機鈴聲「吵醒」。每個人都有手機響的時候,不能怪人家;只是現代人的手機鈴聲也太大聲了,接個電話嘛,需要搞得驚天動地嗎?可是那位太太只是把手機拿在手上卻不接聽,任由手機響了又停,停了又響;只差一次,我就要告訴她:「你不知道手機可以開震動嗎?」

今天艷陽高照,風有點大。我騎老爸的登山車,屁股很痛。索性聽著音樂慢慢騎,反正我提早出門。騎在我們家附近那條寬廣車少的馬路,我全力和逆風搏鬥。突然一棵樹倒下來,慢個兩秒我就撞上了。幸好我閃得快,也幸好車速非常慢。這是甚麼狀況?我回頭看了一下,原來是有個老伯在砍樹,這也太誇張,你砍樹就算了,竟讓樹倒向大馬路,這出事可是要吃官司的啊,阿伯。

傍晚叫兒子來幫我騎一輛車回家,連絡好之後,我坐在火車上心想,該不會那門神祕的鎖頭又回到我的後輪吧?

還好這荒謬的事沒發生;不過大家可以先有個心理準備,哪天這神秘的鎖頭如果到了你的車上時,要怎麼處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