毅力不凡的老婆畢業了,6/9我和兒子女兒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。

一早載女兒去參加數理資優營,她下車後,我和老婆及兒子去大溪老街吃早餐。

首先去吃甜不辣,挑嘴的兒子都說好吃。然後到對面吃杏仁豆腐酪。最後去里長嬤吃碗粿。

時間還早,我們去逛市場,老婆買了衣服和裙子。

最後四十分鐘去八德埤塘公園


當初我混跡八德時,從它開挖起每天經過,從沒想要進去看;因為不覺得稀奇。這次進去發覺比我想像的大。途中被熟人叫住,一下還沒認出對方。聊天得知她已經當媽了,真可怕(是指我應該如何把握人生,而不是當媽這件事)。

今天很熱,吃把噗比較實在,


兒子說三十塊三球,老闆給他四球。我說:「哇,你萬人迷啊?」他發誓絕沒有唬爛。

中午載了女兒回家吃飯休息,下午出發去載岳父岳母。元智校門口有人賣花和汽球,這是畢業照的好道具。

會場布置中,人員也在排練中


阿媽還是阿祖都來了


畢業生卯起來拍照


我們分進合擊-和老婆拍照;但是比不上年輕人那麼有梗。


傍晚載岳父岳母回去,再送老婆回元智。因為畢業典裡太冗長(聽說「東哥」還推銷遠傳被吐槽),我帶著兒女去內壢找晚餐吃。

前幾天在車站和一位客家阿婆聊天,我問她去哪?她說:「魅力」,「哪裡?」我怕聽錯再問一遍,「魅力」聽到的還是相同答案。「魅力在哪裡?」我只好承認我的無知;雖然很不敢相信短程間竟有我不知道的站名。她說:「就中壢再過去呀」,「內壢哦」我不覺提高嗓門,因為這誤差實在誇張,僅次於我這輩子第一次聽不懂台語-在鹿港聽到的。

我們陸續吃了臭豆腐(這家很好吃,許多上班族、學生都來買)


布丁豆花(好吃)


和小壽司(好吃,口味也多)。


有羅馬柱式,字跡斑駁如歷史建築的忠孝夜市,很另類



逛完夜市八點左右,我們回到元智畢業典裡會場,


撥穗完畢禮成,煙火升空。


接下來老婆就等教授回覆,等論文通過就可以辦離校手續,也了了近兩年來她心中第一大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