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說跑虎頭山階梯很累;我只能以阿諾的話鼓勵他:「訓練的路很辛苦也很寂寞;沒人可以講。有時候練累了就坐下休息,想想自己可以做到哪些別人做不到的來犒賞自己,笑一笑,然後繼續練」。

想到這裡,坐在月台等車的我,傳了一封簡訊謝謝阿諾。

繼而又想到,如果依此推論,胖希夫婦也應該感謝我。

之前帶他們女兒同行去新竹動物園,中午天氣頗熱,她跟著我們在攤子之間流連,既不怕熱也不叫餓。看到吃的、玩的,也不會流露出貪婪或不屑的神情,「不亢不卑」-正是一種貴族氣質。這是相當難得的。

原本我擔心他們夫妻會過分寵愛這女孩子,從很早以前就不斷以觀念灌輸,以實際行動帶他們爬山溯溪,直到這次單獨與Fish相處,我覺得很欣慰,我們成功了。

這樣的氣質,同樣也出現在我兩個小孩身上。究其原因,他們與別的孩子不同之處無他,就是多了大自然的教誨與敢放手的父母。

回過神,此刻我坐在虎尾山的涼亭,旁邊有隻不知名昆蟲。

今天我不太想動。不過還是和老婆回車上拿東西再回來,然後陪兒子跑了一趟。

他前五趟耗去三小時,說很累。我感到「大勢已去」。

五趟過後他又如有神助,迅速跑到第十趟;我見機不可失:「乾脆破個記錄」,跑個十一趟吧。

結果他真的很快跑完,我們也趕緊去接女兒,然後去吃三媽臭臭鍋。

下午帶老婆去騎私房路線,我一一介紹沿途風景:日映香花,風吹晴林;好景致。

老婆即將「功行圓滿」,但我也擔心她會頓失生活重心。問她之後空閒時間要做甚麼?她說「要找一件大事來做」;但還沒想到是甚麼。我說不管怎樣,就是內心一定要有個避風港。

體驗農園已有人認養,假日裡全家人捲起衣袖褲管荷鋤耕種,其樂也融融。

這條小徑人車不多,頗合我意。誠所謂:人事少則道心增。

人,有時候是需要一點寂寞作伴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