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颳風有處躲,下雨好存身。霜雪全無懼,雷聲永不聞。」西遊記裡是這麼描述水濂洞


星期六中午接了女兒,我們直接開車到大園吃好吃的滷肉飯,吃飽頭腦就能思考,我一直開到68快速道路,下竹東,沿台3線經過北埔、峨嵋、三灣。這些都是可以一遊的地點,但我先選擇124縣道前往獅頭山。

該山遠望像一頭臥獅,獅頭與獅身屬苗栗縣,獅尾則是新竹縣。我們從獅尾進入,首先來到水濂洞。

身為西遊記的愛好者,我當然要前往一遊,況且真是太久沒有親近山林了。

下了開滿野薑花的石階,


這幅景象映入眼簾


「好大的規模」有點出乎我意料。

帶著清涼味道的空氣緩緩襲來,我跟老婆說,還是要到山裡才享受得到這種待遇。

水濂洞是獅頭山最大的天然岩洞,供奉釋迦牟尼佛祖,又稱梵音洞。


「颳風有處躲,下雨好存身。霜雪全無懼,雷聲永不聞。」西遊記裡是這麼描述水濂洞;這是物質的。接著還有心靈層次的,吳承恩寫道:「煙霞常照耀,祥瑞每蒸燻。松竹年年秀,奇花日日新。」

忽然想到,如果在這洞裡過一夜,不知會有甚麼奇妙經歷?

總之我確信會有對於大自然的頓悟與驚喜。一般人對於投身大自然會多少有懼意,但也因此錯過許多。

洞前有溪水經過,一端有個小峽谷


由於禁止捕撈,溪裡有不少的石賓、苦花。


「可惜來得太晚」我說,可是也沒辦法。「至少我們沒有糊塗過一天」我心想。

夏天泡在這裡,滋味想必美妙


走到遊客中心,看到藤坪古道、六寮古道等登山口在此,心裡又惋惜一次。


歇心茶樓周遭景觀雅致,吸引了我們。


加上播放的台語老歌新唱,氣氛非常浪漫。

一家人也可以浪漫在一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