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一台日本製的新割草機,然後用生命去試機

 

 

第一天補眠,睡得較晚。喝完咖啡去找志明,他請我們喝自己做的豆漿。

下午開始割草,新的機器又輕又有力,連割三小時。

晚上去找蔡老師,他送我一件早期的收藏,但是在他的木雕博物館裡,這件收藏品顯得平凡。

近來他力求轉型,開始創作幾何線條,已經不再做原住民雕刻了,對我來說會覺得可惜。

今晚他說了一句霸氣的話:藝術家的偉大不在於你來不來看,沒人來看,我的作品依然在那裡。

他說以他的年紀每天還那麼拼命在做,為的就是要留一些東西給後人看。「再五年吧」,他說八十歲就不做了。「那好」,我說老師您八十歲時我們去機車環島,他笑笑說也許可以喔。

第二天五點多就醒來,喝咖啡享受一段獨處的時光。外頭下著間歇性小雨,我決定為割草機撐起小型雨遮,換上牛筋繩繼續把草割低。

不料油門線貌似斷掉,「不會吧,才第一次用耶?」我打給店家,後來弄清那是獨特的兩段式油門線設計,方便載運時拆卸,只須扣回去就好;日本的東西真的不一樣,一分錢一分貨。

這一次下海,除了加油稍微中斷,我連續割了四個多小時,連午餐都沒吃,竟也不餓不累。

如果中斷去吃飯,要脫裝備、全身髒,洗也不是不洗也不是,所以身體自動顯示不餓狀態吧,哈哈。

因為農地木質部和小石塊不少,割草機新的刀片被我弄到捲口和缺角,牛筋繩也消耗很快。

另外,讓我如此「廢寢忘食」的另一個原因是要把油用光--放太久的油對引擎不好,所以下午一點半才收工。

「草窮窗乃現」--這趟割草發現了一、二十個木窗,那是我做玻璃書屋要用的材料,自己都放到忘而被雜草掩蓋。另外收工之後,採了兩顆木瓜和一大枇香蕉,這真的是無毒有機。

兩點我跟老婆說到北埔吃「午晚餐」吧。我們常去北埔吃八方雲集,有鍋貼、紹子辣醬麵、古早味湯麵、餛飩等等,選擇性多樣,寒天紅茶也不錯。工作一天,這樣吃一餐就令我很滿足了。

吃飽後去還游大哥東西,他拿了一組中古刀片磨利送我,我說那我鈍掉的刀片下次請你幫我磨,他說有一隻中古grinder賣我,我說身上錢不夠,他說下次再給就好。

grinder滿好玩,我買了幾個不同型號的砂輪布,照著嘉順指導把一段檜木打磨,看著它紋理漸漸顯現、香味擴散,很療瘉。

另外我也買了鑽石片磨玫瑰石,但是很難磨;我問姜大哥,他說看你何時來我現場教你。

我跟老婆說,在桃園不是不好,而是在花蓮有更新的人事物等著我們,希望這一天早日來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