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山是個非常好的運動,不花錢、又能健全身心,我不僅會持之以恆,還要竭力推廣。所以,10/18我又帶了一群朋友同事去爬聖母環山步道。


這次成員有個大胖子,我的「速成理論」是不能用在他身上,否則會出人命,所以選了條好走的路線。這條路線兩年前和Renoir、小明來過,那次走比較遠。


我們很早就出發,這一天晴空萬里,好久不見的湛藍。



走了不久,有人發現電線桿汰換的舊牌,

這個東西老是讓我覺得像在罵人。


過了一會,看到一棟民宅,門聯寫著「戎馬五十解甲歸隱」、「息影山林其樂也融」,橫批是「陋室有春天」;心想,屋主是個雅人。

如果見到主人,我會對他說「斯是陋室,惟汝德馨」;那麼,他會將我當做知音。


走了四十來分,大家坐下來等落後的,某人說:「偉恩怎麼沒像上次休息時,頭頂冒煙?」,大家哈哈笑的同時,偉恩不好意思站了起來,留下地上一個濕屁股印,讓大夥笑得更厲害。


結果大胖子一來,馬上將偉恩這個中胖子比下去,他的屁股印更加清晰飽滿,

真是強中更有強中手。



看到山下景觀時,有人說:「哇,風景好美」,我暗想:還好,你們終究不是「無情物」,看到美景會感嘆。如此,也才不枉了我一番苦心。

路上我們看到兩種鍬型蟲

和幾種蝴蝶。今年很奇怪,春夏兩季看到的蝴蝶昆蟲不多,而現在已是深秋,爬山時卻反而常看見。


接著看到101,對於幾個不常爬山的人,他們覺得很稀奇。
然後到了「紫微森林」,

我們在門口休息一下。繼續走到了涼亭,遇到幾位車友,彭和他們聊了一會。大家紛紛拿出吃的喝的,一時充滿「坐著都不想起來」的氛圍。


向前行,大家跟著我鑽了一會草叢,眼看路越來越不像話,我決定回頭。有人說不過癮,我說下次再走遠一點,大胖子的安危要顧。況且如果因此讓大胖子喜歡戶外,從而變成中胖子,豈非功徳一件?


下山時我和小武、偉恩趁著等候大家的空檔,走進「翔棧」參觀。希望可以看到些符合他店名的東西-「尚讚」。一進去,主人就很客氣,別的不說,光這就足夠。他們養了很多土雞,供給自家餐廳。

而餐廳是三合院加蓋鐵皮而成。

阿嬤還跟我們說,可以去逛逛他們的步道,逛一圈可以繞回來。於是我們走進去,發現是條不錯的迷你步道,有很多樹種,


最後一段堪稱椰林大道。



中午我們去三峽老街,我吃了新口味「抹茶挫冰」,嗯…還是比較喜歡黑糖口味。拍了幾張照,每次來都會多看兩眼「趙怡成蔘行」的人蔘,好像會起來跑的感覺。


望了好久,看不太出來曬的是什麼乾


復古冰果室

那種透明玻璃的冰箱,現在很少見。

一家商店二樓窗戶望進去,別有洞天



最後離開前,我望了一眼藍天下的老街,真的挺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