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帶著兒子女兒和一群朋友去打牛崎古道,順道參觀了童話世界,充實的一天。


通過優美的林道,來到佛陀世界的停車場。我跟師姐說想進去參觀,她帶我到辦公室登記後,我們就進入彷彿真實的童話世界;因為沒有其他遊客。如果很多人,就會是遊樂區,而不是童話世界。


我們去探索藍天下的古堡,


走在寬闊的園區,看到金剛跟蟒蛇搏鬥,


米老鼠站在城堡前的花園迎賓


昔日的纜車站


我心想,還要再來一次。


女兒聽我說打牛崎的由來是因為山路很陡,牛都懶的走,所以要打牛催牠往前;女兒就有興趣跟我來爬了。


步道是可以O型環走的,我先將車停在藥師佛寺外,西側登山口就在斜對面。開始進入三分鐘就看到左岔路有「攀岩活動場」,


規模比不上五寮尖或草嶺,我知道兒子女兒沒問題,但想讓其他人體驗看看。


大家一棒接一棒緩緩爬到頂,我想他們都體會到事情往往沒有想像的難。Q毛已慢慢克服懼高症,比起爬五寮尖時要好許多。冠宇還是怕高,我問那結山你怎能爬那麼快?他說那時起霧看不到下面,所以不會怕。我喜歡帶他們一起爬山,因為他們都是會和我共進退的朋友。


阿傑伸展了身子:「噢~好久沒接近大自然了,真舒服」,看他上上下下幫忙清理路線,顯然很能自得其樂。芯怡問:「我可不可以不要爬?」我鐵面無私的說:「不可以」,結果她是爬的最好的。


大家爬的很樂,更有人說:今天就在這裡,不往前進都沒關係。不過不往前的話,怎能知道前面會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們呢?


回到岔路口直行,有「好漢坡」的牌子,比較陡的地方有繩子可拉。


過了「陸軍營地」界樁不久,就到第一個山頭「眺望崠」;崠,山脊。


山頂陣陣涼風吹來,和在室內吹電扇或冷氣是不同的。這時,大家想必是舒暢又感動吧。

Q毛的蘋果是另一感動來源。


再往前走看到下山的指標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過癮。


下到「大鼓亭」(有資料說明這是昔日防衛用途)時間還早,不過既然東西背上來,就沒有再背下去的道理,我們還是在這裡把午餐解決掉。


大家玩了起來,我也很希望他們在山林裡能得到快樂;至少如此一來,成為宅男宅女的機會就比較低。


下山接上竹28鄉道,位於路邊的「耕讀居」,

大門對聯很好:「耕不盡福地心田無非種德,讀許多聖經賢傳最重修身」。


順遊景點最後一站「金廣成文化館」,遇到很多人來此參加活動課程。


一位大哥熱心解說,打牛崎步道就是他們整理出來的,另外還開闢了文化館對面的步道。我問他八寮冷泉如何到達?他說冷泉在私人土地內,已經沒了。


今天很開心,爬山不只是把身體弄髒弄累那麼簡單;因為「道」存在於自然。莊子說過一個寓言:有人把車藏在深山裡,自以為很妥當;想不到半夜裡來了巨人,把整座山都背走。把小東西藏在大地方,賊固然很難找到,但並非萬無一失。


轉個念頭,不執著於「擁有」,則小偷雖然偷走我們的財物,但它仍在天地之間,生死大事也可以是如此。正所謂「把生死交付給自然,把天下藏在天下」。






交通資訊


竹28鄉道,3.5k及2.6k處為東西兩側入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