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Renoir說桃園市立圖書館可以借過期雜誌,打算借單車雜誌給兒子看。結果那裡沒有單車雜誌,但我還是借了單車旅遊的書,希望兒子好好閱讀,如果有單車環遊世界的那一天,他肯定是我得力助手。

圖書館門口只能臨時停車,所以我和女兒代表去借書,因為我們是家裡愛書人排名前二。

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?有人看到書就頭痛、眼睛痠、想睡覺;女兒卻在進去前跟我說:「好興奮」。我則是從小就有閱讀習慣,和阿嬤去南門市場買菜,等車時間就去南門書局看書,喜歡的就跟阿嬤要錢買。小學時,學校固定有書展,我常會帶零用錢買書。還有以前我們家仁愛路會有流動夜市,也是我買書的地方。

除了桃園各大書局外,我會去一個祕密的地方買二手書。那就是中山東路現在的好樂迪對面土地廟口,一位阿伯在賣的。每次去,流連在書海裡,不買也過癮。

這次我借了「台灣山岳」、「與你有約-單車漂流記」、「全球最美的地方-狂野非洲」、「諸葛亮」和「大自然」。

我會時時以為大自然停刊了;原因無它,這是一本好雜誌,但我不認為是會賺錢的雜誌。學編輯的都知道一句話:要害一個人,就教他去辦雜誌。

這本由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辦的優質雜誌,口號是「為子子孫孫留下美好樂土」,當我看到它還存在時,真是高興。

民國79年四月,我首次買了第27期大自然雜誌,超過22年了,它還在我書架上,保存得跟新的差不多。


其他還有很多好雜誌,要全用買的不太可能,甚至還有已經停刊的。「影響」、「講義」、「人間」等,我都很喜歡。

一般圖書館不外借雜誌,所以當我知道桃市圖可以外借過期雜誌時,套句女兒的話,真是「很興奮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