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/2-3/5在台灣台中球場舉行預賽,參加的有四隊(中荷韓澳),前兩名將晉級日本的複賽。

這次荷蘭有多名大聯盟等級好手,連大名鼎鼎的Andrew Jones都在陣中。中華隊又不被看好,南韓視我們為三流隊伍。

但是中華隊有王建民,只要他的健康沒問題,甚麼都可能發生。

3/2(六)我早上出去騎了一小時的車,然後回家等待比賽開始。

ELTA體育台很有才,廣告時要觀眾按「881中華加油」、「882澳洲澳斗」,這個「澳斗」讓我一時會意不過來。

此役王建民投了六局無失分。陽耀勳中繼失一分。第八局強力中繼郭泓志上場,澳洲三上三下,第九局陳鴻文上場投出再見三振,中華隊贏得重要的首勝。王建民不僅幫中華隊贏球,優質的先發內容,必定再度引起大聯盟球團的興趣。

3/3(日)中荷大戰,經典賽是棒球最高層級賽事,金皮之前就跟我說中華隊值得期待。但老單很反常的漠不關心,甚至在這緊要關頭跑去看電影。其說詞是友人送他電影票,已到最後一天期限,不看不行。我數落了他一頓後,球賽開始。
第一局0:0,第二局荷蘭得三分,我想不妙了,荷蘭果然厲害。下半局中華隊搶回一分以3:1落後,老單人在等進場但頻頻傳簡訊來問戰況,我說都是被你害的,落後兩分了。

本來潘威倫投我們有點擔心,因為他對國內打者可以,國際賽就不是很理想。幸好後來沒再失分,幾個失投球也沒被逮到,運氣很好。不過整體比現還不錯,奠定中華隊反攻的基礎。

第四局中華隊大反攻,一舉進帳四分,以5:3超前。

ELTA體育台繼續搞笑,要觀眾按「881中華棒棒棒」、「882荷蘭荷包蛋」。

老單進戲院後仍繼續傳簡訊問戰況。

「戰況如何?」「六上結束5:3」。

「還是潘威倫投?」「換曾仁和」「投得好好的幹嘛換?」「體力不行了」。

曾仁和才十八歲,看得出來很緊張,頻頻投出保送。緊急換上王鏡銘,成功遏止荷蘭攻勢。

第六局中華隊又添1分,「6:3」我趕快再傳。不料才一下子,陽岱鋼全壘打「8:3」我又傳喜訊。「真的假的?」老單不敢置信。

最後中華隊以8:3取得二連勝,因為前一天南韓以5:0敗於荷蘭,所以中華隊八成可以打進複賽。

「好久沒這麼爽了」是當天我傳給老單的最後一通簡訊。

3/5是中韓大戰,我約了金皮來家裡看球,並準備青啤四瓶,預計每兩局喝一瓶,不亦快哉。

此役如果中華隊輸球,失分不超過4分,仍能以分組第一晉級。

南韓是上屆亞軍,但是中華隊氣勢如虹,以2:0領先到第八局,我和金皮一直乾杯,進度超前許多。

不幸的事發生,八局被翻盤,最後反以2:3輸了。可是贏球的南韓每個人都是臭臉,輸球的中華隊還是很高興,因為他們被淘汰,中荷晉級。

複賽是在日本打,王建民主投首戰對日本。這次是老單到家裡來一起看球。

王建民還是投得很精彩,我們2:0領先到第八局,可惜中繼郭泓志再度崩盤,重演第八局被追平的憾事,雖然中華隊展現韌性,八下再以一分超前,可惜後援投手雖然投得不差,但無法不失分,九上被日本再取得一分追平,九下有很好機會但中華隊沒把握住,十上日本攻得致勝分,中華隊反攻無效輸得實在可惜。

複賽第二場對古巴,中華隊前一天氣力放盡,被古巴14:0提前結束。

儘管如此,但這已是中華隊歷屆經典賽最好成績,更重要的是過程中許多球員展現的拼勁令球迷感動。對台灣來說,結果是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