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朝對講機大聲說:「我要吃巧克力棒」,然後就美夢成真了...

星期六上班,晚上和Renoir約好星期天爬山,想不到隔天卻下雨。爬山取消後,我不想睡回去,就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去南崁吃早餐。吃完甜不辣,雨勢變大。我跟老闆要個塑膠袋套住背包,然後沿著西濱向北騎。

海湖一帶的景色還不錯


瑞平國小的校門充滿海洋風


台15線15k,地上有點濕


61高架道路下看遠方的輪船


看到鐵馬休息站(福德宮)的指標,轉進去參考看看。

我要吃巧克力棒


這是貼在福德宮的一張海報。大意是說只要你騎腳踏車,就可以到旁邊的八里垃圾掩埋場門口按對講機大聲說:「我要吃巧克力棒」,然後大概就能美夢成真了。我沒有試,因為我不是騎腳踏車。不過這個還滿有創意的,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,還有經費哪裡來的?總之,小錢卻有大效益;讓人感覺社會並非全然唯利是圖。我相信吃到巧克力的人,往後有機會也不會吝於付出,這就是良性循環。


八里垃圾掩埋場


福德宮


野餐桌


傳說中的對講機


110V及USB免費充電站;這電源是來自於沼氣回收發電的綠色電力


台灣有很多鐵馬驛站,幾乎都是擺個打氣筒和給你加個水。而八里垃圾掩埋場旁福德宮的這個鐵馬驛站,真的不一樣。

再度出發,看到「下罟子漁港」的指標


從濱海公路左轉進去,這個小漁港竟然就隱身在往來繁忙的61快速道路下。


待整修的漁船


忽然想到,「全台小漁村」可以是個很棒的主題旅遊。

雨水從我的領口和袖口滲入,使得在騎車時風寒效應和水寒效應同時發威,鼻水竟任性的奔流。「可以回家了」,我想這時候來個熱水澡一定很爽。

回頭不久看到一個「海角樂園」,指標上的字跡已脫落,暫時就以這名字稱呼吧。


軍事碉堡


造型路燈


晴朗的夜晚來這裡散步,豈不浪漫的緊?

經過北80鄉道入口,忍不住又轉了進去。接105爬到林口台地高點,出現第一家便利商店。

我喝了一杯熱咖啡,市區已然在望。


咖啡驅除了寒意,我戴上濕冷的手套轉106進入山區,遠離了鬧市。最後再度回到雨中的海邊。

因為我討厭車多、紅綠燈多的地方;馳騁在海濱的公路上,縱使是雨中,也很暢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