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和Renoir約騎,目標楊梅越嶺龍潭。和他出去有三大好處:天氣好、時間充分運用和意想不到的樂趣。

去程我們走領航南路,也有三大好處:車少、汙染少、紅綠燈少。

棒球場附近的「正麥主題餐館」,標榜德國手工鮮啤酒。Renoir說他有興趣。


興建中的機場捷運站


我們邊騎邊聊,一點不覺得累。我還讚他很神奇,每次和他出門都「逢雨化晴」;我就不一樣了,連墾丁都被我搞得每次下雨。

越過66轉梅高路,楊梅已經在望。途中轉進一間廢棄磚窯廠探險,四周雜草叢生,就近拍拍照就好。


楊梅高中的入口


我告訴Renoir一件國中的往事,當時我和鳥子等一票人(其他人忘記有誰了)騎車到楊梅高中,由於它位於山腰,廁所後面就是一大片樹林,當時感覺是很荒涼的學校。

我們去上廁所時,聽到有女孩子哭喊聲,大夥加快腳步趕過去,跑在前面的我以及鳥子都看到一個光頭、穿藍色短袖的男子逃走,而女孩子我們倒是沒看到。隔天我看報紙,居然看到這段新聞,那個男子果然是色狼,報上提到的特徵和我們所見完全吻合。我還剪下報紙拿給鳥子他們看,想不到我們意外當了無名英雄。

楊梅天主堂


Renoir一直說要回去,原來是肚子餓。楊梅我比較熟,就帶他去吃XO醬蚵仔麵線,但是很不幸沒開店。

轉向隔壁的阿蕉早餐店


Renoir點了烤花捲、米漿,結果都賣完,最後吃到的是完全兩碼事-鹹豆漿和小籠包。看他苦笑的臉,很有趣。

吃飽後他不再提回家的事,很有力的說要跟我去龍潭,我聽了很高興。

市區的舊洋樓裝飾


武營街傳統市場


他看到韭菜盒的攤子馬上很有興趣的趨近


每次到一個小鎮,蚵嗲、蔥油餅、韭菜盒是我必嘗的三樣小吃,這次倒是被他搶先。

這家韭菜盒不錯,皮很酥、沒有油耗味、不會一咬「盒子」整個散開。需改進之處是韭菜不夠香(沒甚麼韭菜味)。


攤子下的楊梅,讓我感覺不辜負此地地名,雖然不很確定是楊梅。


楊梅國小的花開得很燦爛,Renoir說是羊蹄甲花。


老樹與圍牆裝飾


國小旁的老宅,我們再度進去探險


Renoir說現在所謂豪宅都盡是強調用多高級的建材,不像以前的房子,會在很多小地方用巧思;我很同意。這就好比許多強調花了幾億美元拍攝的3D電影,我看了卻睡著。而最近看了一部顛覆13號星期五的電影「雙傻鬥惡魔」,看得出是小成本,但卻是令我稱讚不已的幽默之作。

續行桃67,老莊路之後開始爬坡。稻田裡看到一群學生在體驗教學,難得的是這麼懂禮貌,一字排開站的好整齊。


後來發現並不是如我想像,而是因為在田間他們只能這樣站。

到了約4k處,Renoir發現車子沒氣了,應該是破胎。我拿出打氣筒幫他打氣,幸好氣沒有消的很快。過了一會他大叫「原來刺到玻璃」,我也大叫「不要拔」,可是玻璃還是被他拔下,然後果然一瀉千里,輪胎立刻扁掉。

他又大叫:「唉,不能去龍潭,太失望了」,可是卻感覺很高興的樣子,我說,不能去你還笑?

我們搭好心人士的貨車到市區車店換胎


想起來有一回我們也是去龍潭,也是Renoir破胎。當下我就封他「破胎王」。

換好胎,他說要去中壢找家咖啡館坐,我則是還想再騎,所以就分道揚鑣。

臨別他給我贈言:「一路小心,龍潭是個危險的地方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