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最近騎車上下班之後,不僅肚子漸漸平坦,車感也回來了;這使的最近騎車的活動增加不少。

星期四晚上,我們兵分三路,最後在中壢李教練的訓練站會合,教練開了一張訓練課表給兒子。

他講解了訓練要訣給兒子聽,還要他吃生雞蛋和胺基酸。最後我們開車,兒子以低速檔一路騎回家。

星期五我騎車上下班,這次是騎公路車,因為風好像更大,吹過耳邊「獵獵」地響,所以時間的縮短沒有預期多。路程單趟約二十幾公里,這樣每天來回運動量足夠了。

星期六我獨自去騎了一圈私房路線,然後回家吃午餐。中午過後我們一家四口騎車前往桃園展演中心,準備欣賞Mary Mcbride Band的演唱。


他們是鄉村搖滾樂團,為「斷背山」做過配樂。縣長與AIT副主席也來了。

坐在觀眾席我精神放鬆,感到很舒服。但我覺得歌選的不夠好(主唱的歌聲是不錯的),所以很想睡覺。一直到安可曲反而較有高潮。曲目中我唯一熟悉的「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」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老歌,竟然被略過,很遺憾。

不過運動完再參加類似的藝文活動,是我最喜愛的休閒模式,動靜都兼顧到,精神與身體都滿足。

聽完演唱會我們騎到守法路,因為兒子要把公路車借他同學,他們明天要騎去台北。兒子這點很像我,借人家東西還親自送上門;但這「人家」必須是朋友,對朋友很講義氣。他同學的媽媽很感謝,要請我們吃飯,我們說不用了,要回家吃晚餐。

回程兒子騎登山車載女兒,還沿路騎到三十幾,最近果然進步神速。我笑老婆「人家載一個還比妳快那麼多」。


不過她最近講了一個滿經典的笑話:前幾天騎車,她將運動褲一腳捲起來,我問:「為何?」她說怕「摸黑」。我聽了哈哈大笑,想不到爬山的名詞也可以用在騎車上,還如此之傳神。

所以今天騎車,我們動不動就說「啊,我摸黑了」。

另外還一直講一句學自電影「燃燒吧,歐吉尚」的話,模仿片中老兵用鄉音講「唉呦,中彈勒」。沿路一直講,大家笑個不停。

回到家,彬仔他們已經來很久,大家一起吃晚餐,飯後看寶萊塢「爆裂警官」,很好的娛樂片。


發覺我已能欣賞印度片中的歌舞橋段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