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看了一眼車廂,發現腳踏車躺在那裡;下班時豪氣陡生,將NB綁在登山車後車架,穿著上班的短袖襯衫,將車直接騎回家。

路程大約二十幾公里,我聽著音樂帶著悠閒的心情,邊騎邊看,七十分鐘到家。

今天早上去繳寬頻費用、賣場買些吃的,看看還有時間,決定直接騎去上班。所以一切都是以坐火車的裝備為準。

起床時有看氣象,「天氣晴朗、高溫悶熱」;並且發現到,去程是上坡。我不怕熱,也不怕上坡-畢竟沒有永遠的上坡。可是逆風卻使我速度快不起來。這下糟了。

騎了不到三分之一路程,我的屁股就開始痠痛,又不能塗保身油-因為不是破皮。而如果我在路邊將手伸進褲子裡,還使勁的搓揉(其實是推拿),不被報警也是錄影po上網而遺臭萬年。

白天領航南路的慢車道車輛很少,我和我的影子在對抗強風。旁邊飛速而過的高鐵是一大諷刺-逆風的竟然不是它,而是我。天啊。

想想快樂的事吧,這樣或許有幫助。我想到下禮拜要帶兒子去參加花東380,金皮會一起去。「三個男人,一段追夢的旅程」好像電影廣告;嘻嘻。「哦,」我想得太入神,頭垂了下來,只看地面沒看前,危險!

我每十分鐘起身抽車一次;不是上坡,而是屁股痛。幸好我預留了時間,不然上班要遲到。

「66還有12k」,嗯…男兒當自強。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不要後悔。

插個題外話,沿著高鐵旁的領航南路走,最後會碰到66快速道路(和領航呈T字型),指標的意思在我看來,完全在說明一件事:前面是66快,專行汽車和550c.c以上機車。那騎普通機車和自行車的,碰到這T字路要咋辦?難怪常有阿伯騎單車上快速道路的新聞。台灣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交會的系統,每個都像迷宮!

其實這個路段,平面道路和快速道路是有共線的,只是完全沒有指標告知。好不容易完成三分之二,肚子有點餓、口有點渴。我知道再往前有家7-11,那成為堅持的目標。到了7-11後,我喝一瓶鮮奶,既解渴又止飢。

到公司時終於沒遲到,回家發現左腳膝蓋痠,兩手曬紅了半截。雖然生理受折磨,但是心理滿爽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