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快考試了不能跑遠,須讓他有時間複習功課;老婆還說,這兩天不要把他搞太累,免的看到書就想睡。既然如此,我只好以「大局」為重,到附近走走就好。


兒子看書告一段落,我們出發前往南坎。南崁之於我們,有點像墨西哥的Tijuana之於美國;想要吃喝玩樂時,就會去逛逛。只是我們家比起南崁卻又鄉下許多。逛了一大圈,許多店家白天不營業。午餐取得了共識,要去吃迴轉壽司,日本料理我們很喜歡。


這家迴轉壽司的東西,口味與精緻度屬中等,價格比起一般日本料理店算平實。好處是可以吃很多樣,像生魚片,店裡的一大盤我們是吃不完的。拿了旗魚和鯛魚,我已經漸漸喜歡沙西米;那股哇沙米直衝頂門的勁道,有種莫名的吸引力。光鮭魚卵我們就吃了好幾個,每次到料理店,必點鮭魚卵手捲。而今天最受歡迎,榮獲最佳視覺與味覺獎的是:櫻花蝦和鮭魚卵。


吃飽後上到南天宮旁的五酒桶山登山口,這次我們準備走另一條路線,亦即「蕃仔厝」-「芭樂崎」-「海山之路」-「崙頭土地公」-「知性步道」-「五酒桶山」-「南天宮」的O型路線。登山口處有對夫妻(情侶)在賣登山用品,老闆的大方與專業知識讓我對他很有好感。我的登山杖在北插被兒子打歪,最後毀於馬拉邦,所以買了一支,據老闆說是出自代工廠,雖非名牌但有名牌的品質。我試用感覺和城市綠洲買的名牌登山杖(送給岳父的生日禮物)好像也差不多。老闆還答應讓老婆試用護膝,下山時再決定買不買。


問了路上阿伯,「蕃仔厝」的由來就是以前此地住著「蕃仔」。所以啦,古早的地名雖然粗陋,但有助於溯源考察,最好別亂改。沿途開始出現一些蜂蝶等昆蟲,還有油桐花的蹤跡。

歇腳處的涼蔭下,阿公阿媽帶著孫子爬山,孫子買了飲料回來後,阿媽說:「你們拿阿公的錢買飲料,結果只買自己的喔?」,阿公說:「等一下我要買更多,讓你們流口水…」。我跟老婆說,就是帶本書來這邊看也是夠舒服了;老婆同意。


剛開始只是散步的心情,到了海山之路是稜線,360度的視野讓我們大呼過癮,也有了那種「感覺」。
稜線過後是竹林,有個中型「通天梯」旁邊是須攀繩的直立岩壁。
兒子選擇垂降,我走梯子-年輕人和老人家的差別。女兒垂降不成(太矮),和老婆下梯子。到了崙頭土地公視野不錯,配備有公用電話與飲水機,堪稱高級。
我們坐在長椅上休息,喝水吃零食照相。許多人從另一邊開車上來,故有人有狗有小販,相當熱鬧。老婆說:「沒有你,很多事我都沒動力…」,我說,你現在知道我的重要性了吧。


接著可以回南天宮,也可以再繞行知性步道;我選擇後者,出現了一些「雜音」。我「訓示」了一下:「知性步道耶,不要那麼沒有求知慾好不好…」。進入不久,馬上聽到各種鳥叫聲,很多鳥在林梢跳躍、停佇,兒子興奮的舉著像機,躡手躡腳的要捕捉影像。走著忽然聽見樹上窸窣聲,抬頭發現是一群松鼠,好像「舉家遷徙」似的從這棵樹跳到那棵;我們就在低聲驚呼中,看著他們表演絶頂輕功達半分鐘之久。從此,再也沒人叫累了,小朋友說:「我還要看松鼠…」。


往五酒桶山的路上,油桐花落滿小徑,
愛美的女兒撿了花瓣,叫我們幫她插頭上。我說乾脆幫你編個花環好吧?她樂的拍手並且要求照相。
看著不時盤旋落下的花瓣,那意境真美,適合靜靜的欣賞。不覺我唱起了「油桐花新娘」,小朋友們也跟著唱…。五酒桶山放了大概上百個酒缸,許多是五個一疊,成為此地特色。


晚餐就在離家不遠處吃牛肉麵,可以加湯加麵,吃的好飽。但是女兒堅持要去吃冰,說是我欠他們的,不能越欠越多(牡羊座的個性),於是我們又去吃挫冰。上個洗手間回來,看到兒子有點尷尬的表情:「爸爸,好大一桶冰…」,因為他牛肉麵吃很多。我更是吃了幾口就感覺肚子要撐破了,當機立斷,下令打包帶回家吃。


這一趟走下來,感覺很愉快。既符合我不太喜歡走原路的個性,繞行一圈有趣也有成就感,加上見識了許多動植物生態,走完後開著車,內心還是喜孜孜的回味再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