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十多分鐘抵達此行最高點-觀日坪。在這裡大家紛紛做一件有趣的事-找101大樓。

在山頂看到先來的一群人,好像是甚麼社團,老師在跟學生講解登山知識,讓我聯想到劉克襄。他也常帶領學生做自然觀察。


涼風吹得很舒服,我們拿出南瓜包和荔枝來吃。


吃完後索性躺在椅子上睡覺,直到來了幾個尋找101的山友。

有位女山友講,如果有望遠鏡一定看的到;「我有帶望遠鏡」,我先前看過了,根本很明顯的,看不到101,「借你看,有看到再跟我說」,我從背包拿出望遠鏡給她。

她忙了半天,當然是沒看到。這時救星出現,一位內行的女山友告訴我們:「有兩棟反射著白光的房子,右邊那棟的後面丘陵,右邊角往上對過去,隱隱約約可以看到101突出的身影」,「有沒有?要很注意才看得到,如果很清晰就不是…」一時大家聚精會神,極目遠眺。

人要有自知之明,我的視力一向沒那麼好,「算了」當我正想放棄時,突然看到真有一個尖狀物拔地而起,好像在沙漠中看到海市蜃樓的興奮感;第一次覺得看到101是這樣有趣。

山友說遠處尖尖的山是五寮尖


山頂的石龍子


我們在觀日坪待了一小時才繼續前往中坑山。


中坑山,H462m,No.1050,二等三角點。


下山走風情萬景方向,本想跟老婆去喝下午茶賞景,但一到門口看見牌子寫著「廁所不外借,謝絕參觀」,深感那不是我欣賞的style,遂和老婆直接下山。



到了石壁潭的觀景平台,感覺良好。我們拿出草仔粿和客家菜包來吃,那草仔粿非常Q,可說是吃過最好吃的前幾名,


我不斷稱讚並要老婆嚐嚐,結果她冒了句:「毒澱粉」,害我不知要接甚麼。

現在萬物皆毒,幸好我有個原則:同樣的東西一次不吃太多,且不長期食用同一品牌的東西。

看到竹林大橋,食物和水也消耗得差不多了。有位中年山友帶著父母,跟我們說這下去離登山口遠了,應該回頭走平台另一邊的路。我說沒關係,我不想走回頭路。他說對,年輕人應該有冒險精神,不必回頭。他說得不錯,但其實他沒比我多太多歲。


經過芎林淨水廠


老溫商店


我買了罐金啤,老婆喝汽水。

這裡也叫碧潭,是石壁潭的改稱。

老闆說,如果不是沒人看店,他可以開車載我們過去。我謝過他,光是這心意就讓我感動了。


南陽堂


南陽堂前的大草地,是葉秘書和曾校長提供給鄉親無償使用的休憩廣場。



天氣炎熱,躲到前面萊爾富降溫。再到對面吃碗粄條補充體力。


那個粄條很鮮,老闆明顯是把炒麵的料倒下去煮湯粄條,所以裡面有高麗菜和香菇,幸好不算難吃。

再走一段大馬路,天氣太熱,沒甚麼趣味。我決定搭便車。攔了三四輛,沒人要停。但是搭便車第一臉皮不能薄,第二不能氣餒;果然再來就攔到一輛車了。

其實我很有興趣看看甚麼樣的人會停,是對年輕男女。上了車我跟他們聊,女孩子問我們攔了幾輛等等,我反問男生怎麼會停,「是不是我們看起來不像壞人?」「有時候好壞人外表看不出來」他回答。但我心裡想,總是因為我和老婆看起來是善類;否則讓胖希試試在馬路上攔車,可能永遠攔不到。

今天扣掉山頂一小時的徜徉,走路時間約四小時,挺過癮。只有這樣的旅行模式才能讓我感到滿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