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有一次比賽這麼悠閒;2013桃園縣長盃越野車賽在虎頭山舉行,時間又是下午,十點多我騎機車載老婆,兒子和女兒騎腳踏車,
慢慢騎向目的地。


到了現場,工作人員才在布置場地。李教練還請我們吃肉粽,買的便當反而沒動到。十二點多,老爸和老媽來了。

快一點的時候,眾車手走向起點,天 氣炎熱,我們也跟著走過去,待他們起跑後再回終點。


我們在終點前的陡坡觀看,很多車手在此牽車,看身上的泥土,大約一半的選手摔車。

兒子女兒通過時,我們大聲加油,然後坐在樹蔭下聊天,等待他們再次出現。


由於報名的人數不多,大會決定不分組排名,如此一來獎項少了很多,要擠進總排名前六不容易。像全中運越野賽金牌的宜蘭培訓隊江偉豪只拿到第五名,同為宜蘭培訓隊的寒溪越野賽MA組冠軍李政緯則是第三名。

第一名綽號「小光頭」的許哲維實力堅強,幾乎將所有人倒追一圈,沒被他追及的就是前六了。


女子組第一名由亞錦賽國手陳姿吟奪得,而女子組前三名也由宜蘭培訓隊包辦。宜蘭的越野車實力確實堅強。


兒子說此次路線難度頗高,他在下坡段翻車,人從龍頭越過去,後面的女子選手被她嚇一跳,幸好沒受傷。女兒也跌了一跤,屁股很痛。我希望她多接觸體育比賽,雖然她體育也很行,但比賽就是大家都很行,有時受點挫敗也很好。這樣性格才會更全面。

越野賽技術和經驗很重要,我當然沒有強求兒子成績。但是越野賽的強度大於公路賽,常練習有助心肺功能的提升,對於公路賽很有幫助。檯面上有幾位公路車成績優異的選手,同時也是越野好手。

所以我希望兒子不自我設限,有機會多接觸越野車,如果年輕時觀念沒有突破,久了就會像心理學所說的「習得性無助」。也就是為什麼細鐵鍊綁得住馬戲團大象的原因。

因為那條細鐵鍊是從小象開始就綁住牠的,在幾次掙脫無效後,牠就不再嘗試了。就算牠長成大象後,也失去掙脫鐵鍊的信心,永遠為戲鐵鍊所束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