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02_调整大小

世事怎麼變的那麼奇怪?星期五月亮好圓,我卻因此輸了一手海尼根。

 

月色好美」我跟老婆說:「此時此刻就是要去海邊,才不枉費住花蓮」,帶著一手「可能是世上最好喝的啤酒」來到太平洋邊,銀色月光灑了滿身。

IMG_0451_调整大小

喝了一瓶之後張哥到了;來新城的第一個晚上,我習慣找他小酌。

老人與海~夜間版

IMG_0454_调整大小

他最近還不錯,業務量增加需帶新人,聲名傳到鹽寮。說到「武大郎」害我笑得要命。

「今天是十五吧?」看著大又圓的月亮,張哥說。我:「應該不是」,記得星期四就是因為月亮很圓而帶老婆去散步,而此刻已是星期六凌晨,怎麼也該是十六了。豈知張哥很肯定:「要不要賭?」賭一手海尼根,結果是十五,我輸了。十三(星期四)的月亮可以那麼圓嗎?不努力做環保怎麼行(如果現行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就是外星人幹的,那和過去不同的自然現象,就推給臭氧層的破洞吧)。

至於生活,每個人都有需要修行的,佛性尚未具足前,就讓我們用凡人的方式化解憂愁吧。

星期六天氣極好,我欣賞著太魯閣的山色喝著espresso,想到待會要割草,內心十分掙扎。

IMG_0459_调整大小

可是如果再不行動,怕再來找不到家了,拿出割草機油門一拉,束環斷了;彬仔的割草機年代較久。心下盤算了兩三個方案,「先去找志明」,我說。

來到照相館,志明說他的修好了可以借我。今天客人很多,我還幫忙招呼、收錢。有個台北來的媽媽團想買仙草乾,志明說還沒揀。她說沒關係,可以自己揀。志明還是靦腆的笑說賣相不好,她說怎麼你不是很想做生意的樣子,我趕緊解釋說他這個人就是這磨堅持,後來達成的結論是弄好之後寄過去。

晚上帶著吃的去找麻老師,他準備了4.~%和8.~%的四支不同口味水果酒:「先試試水溫,然候再看專攻哪一支」,哈。

IMG_0499

玉里臭豆腐;麻老師強調是真玉里臭豆腐的老闆來賣的。

IMG_0493_调整大小

烤鴨、豆漿、綠豆糕等都是花蓮在地有名的。

IMG_0494_调整大小IMG_0495_调整大小

綸哥說出藝術家的無奈:「以前在台北當攝影師,一個月最多有十幾萬,數位攝影興起後行情被大陸打壞,現在攝影師一個月兩萬五,那我不如去做工」;「藝術家做工」這件事,給我頗深的感觸。

後來Maligai、洪大哥陸續來了,洪大哥也是奇人,曾是屏東的網球、高爾夫球教練。

後來原住民舞蹈老師夫婦來,花蓮很多原住民祭典就是他編舞、麻老師配樂的,而老師本身是警務人員退休;怎麼都這麼多才多藝啊?

IMG_0498_调整大小

IMG_0502_调整大小

最後該是麻老師live演唱的時候,他的歌我相當喜歡,必須是長期被花東自然山水所孕育的在地人才寫得出來,他是體育系畢業,竟能寫出那麼具水準的詞,真是奇葩又一個。

麻老師興致很高,特別拿出最新作品「心動洄瀾灣」,這可是全球首次發表。

IMG_0507_调整大小

「酷麻兄弟」也來表演全校才藝冠軍的舞技

IMG_0526_调整大小

我問麻老師,他的一首歌裡有「喵~喵~」到底甚麼梗?他說那是原住民古調。

聽麻老師的歌每次都有莫名的感動,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,因為歌詞很正面。

星期日早上發現志明將割草機藏在草叢裡,難怪昨晚看不到。趁著太陽還不大,趕緊行動。從八點多到十點多,兩小時像德州電鋸般,只是搞的是自己,手臂拿啤酒罐會抖。

除完草洗過澡,心情真輕鬆。還割草機時本想請志明吃個飯,但他生意越來越好,還幫他一會。然後先去半天紅等他,結果一點了,半天紅門口還一堆人在候位,就和老婆去北埔。

吃完牛肉麵去吃冰,下起小雨;每次要回去都下雨。到Yuli姐那,她在山上摘野菜等雨小才下來,我卻在門口幫她收了人家送的「寶瓶」。

IMG_0632_调整大小

回到別墅,雨勢越大;和老婆坐在客廳欣賞雨景。

IMG_0605_调整大小

雨勢稍挫,白腹秧雞又來覓食;如果浮誇點可以說:我在花蓮養了螢火蟲和白腹秧雞,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