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上午還沒放晴,我們一家四口和老媽騎車去羊稠坑。


我們奮力往上騎,騎的動的繼續挺進,騎不動的牽車。到了土石路,連日來的下雨造成濕滑,車胎沾滿泥巴。下坡時滿刺激的,我和兒子 小心翼翼地完成。

兄妹倆耍寶


下山後騎到南崁市場,想找些東西先填肚子,然後逛逛。逛了很久竟沒發現什麼對味的,只有一攤紅豆餅順眼卻排了不少人。近年來的觀察,發現不少人好像把排隊吃小吃當作旅遊的一部分,還興致勃勃。不過我是沒那耐性,於是繼續邊逛邊找吃的。


到了街上,我們走進一家麵店,我吃了泡菜切仔麵,沒吃過,口味還可以。


天氣越來越晴朗,太陽出來了。打扮特異的狗

桃林鐵路


騎到鄉立圖書館還有時間,我們先看一會書報。戴上耳機聽交響樂看報紙,感覺很享受。離開演二十分鐘我們先入座養精蓄銳。女兒拿了一顆秀逗糖給老婆吃,要她堅持住,因為「人們在放棄時,永遠不知道距離成功有多近」。她要她媽媽堅持十秒鐘,「你如果不堅持就不會知道酸過了之後有多甜」。


今天放映的是【靈異航班】(passengers),女主角很漂亮。她是位心理治療師,奉派為空難生還者做治療。過程中她發現諸多疑點,並和患者(男主角)墬入情網,觀眾也被誤導,最後結局竟然大出意料,所有病人包括男主角都是鬼魂,是來幫助女主角,要接引她適應「新生活」。原來女主角也死了,自己卻不知道。


這個結局不落俗套我喜歡;電影結束彷彿還有繞樑餘韻。

看完電影去逛市區吃冰

晚上去親戚家,他們家附近住著一位有名的人物──「亞洲車神」陳雙全。我和親戚聊天,兒子插不上嘴,我就跟他說:「你可以去找陳雙全聊天」,他問:「要怎麼開頭?」我:「你跟他說『叔叔,我爸爸說你很厲害,我想跟你聊聊天』」。


後來兒子真的去了,回來後他說陳叔叔講外頭有很多人假冒他的名字,但技術卻很爛,因為基本功不扎實。他們假日都會在虎頭山練習,練的不是技術,而是基本功。還說他有開班授課,兒子有興趣可以跟他學。


「基本功」三個字很發人深省,現代人誰不是想速成?學幾招華麗眩人耳目的把式,然後就可以現了。臉皮厚一點、演技好一點的,就可以稱「大師」了。每天花好幾個鐘頭,練枯燥無味的基本功幹嘛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